SiMpo.

Chili & Bird


鸟们都飞来

 

段宜恩倚在沙发里回消息,加州的好友在油管上看了他去新西兰的视频,一个劲地说Yo man, you are still so cool.他耐心地回复每一条,然后想起来在丛林里的大雨。

一阵悦耳的铃声打断他远游的意识,是王嘉尔的手机,不过那人暂时没办法接,他在浴室里洗澡,进去了很久也没出来。于是段宜恩礼貌地看了一眼,我最爱的女士。

 

如果说听到电话的是别人,可能也就放下了。但他按了接听键,“嘎嘎,已经回宿舍休息了吗,今天有没有很累”母亲总是那么温柔,这让他也不自觉很开心。

 

“妈咪,it's me,嘎嘎去洗澡了。我们刚刚回来不久呢,今天行程不累的,您放心吧”那时从香港回来,他也就这么称呼上了。

“哇偶,是Mark,有没有想妈咪。对了,我看见INS上的消息,你真的好棒,视频看起来环境很差,你做得很好。你去新西兰那几天嘎嘎跟我打电话说了这个事情,他很担心你,毕竟他去过一次,但他说你能照顾好自己,妈咪也相信你能好好回来的,妈咪下次给你炖排骨汤。”

 

“谢谢,我跟他都很想妈咪,还有爸爸。虽然真的很艰苦,不过平安回来还是觉得去一次很值得,抱歉让你们担心了。妈咪你们身体都好吗,我们这边都好的,你们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都好的,你们好好的就行。Mark,就是,Jackson还好吗,他有没有跟你说什么,或者是你觉得,他今天有没有不太开心”

 

“妈咪,我们今天过得很开心的,我给他买了一块芝士蛋糕。他没有说什么,一切都挺好的。等会他出来要不要给您回过去”他没有好奇为什么妈咪会这样问。

 

“那就好,我让他不要减肥他也不听,还有你也是,好好吃饭,男孩子本来就吃得多为什么要忌口。好了,妈咪就不啰嗦了,你们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其他几个孩子,都不要生病。你如果腿疼的话就让嘎嘎给你按摩,他要是闹你就告诉我”

 

“好的,妈咪晚安,我们七个都好的,很想你们。你们早点睡吧,等他出来我们也休息了”

“好,晚安。如果他不开心,你给他说想想小熊维尼,妈咪不告诉你为什么,你让他给你讲”

 

他挂了电话,手机自动跳回当前页面——微博。算算时间,那人从回来就一直拿着手机没放下过,后来甩到沙发上就进了浴室。

他也不是故意看对方的隐私,只是屏幕上有好多同样的中文汉字,他也不完全懂,于是他把其中一个高频词复制粘贴到了谷歌翻译,科技很发达,不到一秒钟就回复了——chili。

 

已经是半夜三点,借着翻身的理由转过去,王嘉尔还没有睡觉,手机幽幽的蓝光印在他的眼睛里,照亮了显眼的血丝。

段宜恩随口问了一句“还不睡吗”,对方没有料到他也没睡,“饿了”,是个稍微拙劣的借口。“我去给你煮面”并不是疑问句,他说完就起身去了客厅。

 

王嘉尔站在桌子前,看着面前红彤彤的一碗面,他吃了一口,一边咳嗽一边看见了旁边的垃圾袋——火鸡面。

手里多了一杯温热的牛奶,他赶紧仰着头喝了一大口。他放下杯子,滚烫的眼泪缓缓地从脸颊两边滑落下来。

 

被拢进熟悉而温热的怀抱“我是故意的。是不是很辣,你吃了就长记性了,不喜欢的就是不喜欢,不好吃的就不要碰。任何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你好好记住”

这时候他才放下铠甲,使劲地抱住这个冷血的家伙,为什么不温言细语哄一哄,这么强硬的态度不怕我更伤心吗,突然间他也就不想哭了,孩子气地咬了一口对方的脖子。

 

折腾完回到房间,王嘉尔用鼻子轻轻蹭着他的颈窝,“你都知道了吗,我不是不想告诉你,只是又怕让你担心”

“今天的芝士蛋糕很新鲜,刚刚出炉的,你只吃了几口就放下叉子。晚饭的时候你又非要尝在范点的辣炒年糕”

 

“段宜恩,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装摄像头了”张牙舞爪地在对方身上挠,puppy生气的时候不会像猫一样走开,而是当面撒泼。

“好了,不要闹。妈咪有打电话过来,我没有说什么,你放心吧。她让我告诉你,想想小熊维尼的故事。嘎嘎,讲给我听吧”

 

“她是这样讲的吗,那妈咪也应该知道了,她可能看见网上议论的了,我跟她讲不要看她不听,下次要好好说她一下。可是妈咪怎么什么事都告诉你,好吧,你先让我想一下”他调整了姿势,舒适地靠在摄像头先生的身上,把被子拉上来掖好,然后把手伸过去张开,跟他十指相扣。

 

辣椒都走开

 

“妈咪,我想吃这个”一只胖乎乎的小手乖巧地指着离自己有点远的一盘红彤彤的菜,颜色艳丽,摆盘精致,自然容易吸引小孩子的目光。

“嘎嘎,那个里面有很多椒椒,刚刚妈咪尝过了,这个一点都没有肉肉好吃呢”轻言细语地哄着,她夹了一片薄薄的烧鸭放进儿子的碗里。

 

洗完澡,他抱着杰尼龟玩偶乖乖地睡着,不知不觉又想到那盘漂亮的菜,热情似火的红,他有点后悔自己没有尝一尝。

妈妈拿着童话书走进来躺在他的身旁,“嘎嘎,今天妈咪给你讲维尼小熊的故事”,尔后是母亲温柔的嗓音和温暖的掌心。

 

讲完故事,妈妈准备关灯让他睡觉了。

 

“妈妈,为什么我不能吃有椒椒的菜,嘎嘎也很想尝尝的,红彤彤的看起来很漂亮”,他还惦念着那道没有吃到的菜。

“嘎嘎,你现在是小孩子,肚肚很脆弱,如果吃辣椒很容易肚肚疼,你又不喜欢打针吃药,所以妈咪才没有让你吃的”

 

“好吧,那如果下次有不是很辣的嘎嘎可不可以尝一下,就一下”他眨巴着大眼睛,天真可爱的孩童总是对一切都充满好奇。

“好吧,可以尝一尝。如果你喜欢的话,以后也可以吃带一点点辣椒的菜。睡觉吧,宝贝,明天妈咪就给你做带辣椒的菜菜。”

 

第二天,他很早就把小手洗干净坐在儿童椅里面,圆溜溜的眼睛随着妈妈手里的盘子来回转,好不容易才等到开饭。

满满一大勺,简直就是新世界,他怀着最大的敬意放进嘴里,刚开始有一股新奇的香味,毕竟他从来没有吃过辣椒。

 

不到一会儿他委屈地留下眼泪,脑门上全是米粒大的汗珠,还不等他哭闹,妈咪贴心地把插着吸管的凉白开递过来,然后问他“是什么味道,嘎嘎觉得是什么感觉呢”。“妈咪,就像有好多人在舌头上跳舞,真的不好吃,味道好奇怪,嘎嘎再也不想吃椒椒了”,“没关系,不喜欢吃我们以后就不吃了,吃多了也不太好的东西,不用在意的”。妈妈就像神探,提前准备了香喷喷的卤肉饭。

 

这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

胖乎乎的维尼小熊站在他的面前。

“嘉嘉,我想尝一口你手里的蜂蜜”

他这才发现自己小手里拿着蜂蜜罐。

 

“好呀,来吧我喂你”他挖了一大勺。

“真好吃,谢谢嘉嘉,你真可爱呀”

维尼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芝士块递给他。

“好吃的东西要学会分享,你已经会了”

 

“维尼,我不会吃辣椒,我是不是很奇怪”

“不会呀,我也不会吃辣椒,只喜欢蜂蜜”

“可是别的人都会吃,只有我觉得不喜欢”

“他们不是嘉嘉,你喜欢自己喜欢的就好”

 

第二天他开心地和妈咪分享这个短短的梦。

“嘎嘎,维尼喜欢吃蜂蜜,你喜欢吃芝士,妈妈和爸爸都有各自喜欢吃的东西。所以呢,我们不用勉强彼此去接受自己不喜欢的食物。辣椒长得很漂亮,所以你会感到好奇,妈咪就答应你可以尝一尝,只有尝试过才知道嘎嘎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东西,事实证明你是不喜欢的,那以后我们就不吃椒椒了。宝贝,你看你又学会了一个道理呢,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就是说,对方不喜欢的东西不要勉强别人接受。这一点你一直都做得很好,而且你还记得我们爱吃的东西。嘎嘎,妈咪因为有你,所以很骄傲”

 

“那时候我还小,不太能懂妈咪说的话。但是因为有了妈咪的话,后来我才明白这个道理有多么重要。谢谢你,Marky,我再也不钻牛角尖了。其实今天我有偷偷刷INS,你真的做得很好,比我去丛林的时候厉害多了。不爱说话又有什么关系呢,可不会因为你会聊天老天就不下雨折磨你们是不是。你看这么简单的道理,总是要绕个弯才懂。不过还好,我不是还有你嘛。比起那些,今天晚上学会的教训才更重要。其实我还生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遇到了这么多危险的事,要不是看到预告我都不知道”

 

“原来维尼是指这个,我还以为是Marky-pooh”傲娇地故意转过头表示委屈。

“呀,你又岔开话题,马克西最近老是说冷笑话呢”他娇嗔地躲进对方的怀抱。

“嘎嘎,我真的很开心你那时候让我带了鸟棒,最艰难的时候想到你们和鸟宝宝,好像也就挺过来了。我不看恶评,是因为知道爱我们鸟宝宝不会轻易离开,既然有她们站在我们身后,我们为什么还要把精力放在那些不值得的言语上,我不会让自己那么轻易地陷进去。我知道你会忍不住,但是你要答应我,比起那些难听的话,你更应该看看第一条留言,她们总是用最简单的词语在表达着对你的支持,这样就够了,毕竟这才是值得我们为之付出努力的人”

 

夜深了,两个互相取暖的人一同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太阳会升起来,我们将一起去远方。

 

辣椒都走开,鸟们都飞来。

 





*S.*

看到九夫人的一席话,胜过我们的万千言语。

要说的都在文里,犹豫了好久,会不会有点过于zqsg,但小太阳又是敏感的人,我多怕他会受到伤害。但我今天认真地看了节目,我觉得嘉嘉是真正很开心地享受了这个过程,在他的国家,和一群有趣的人一起录节目,而且还因此结识了新的朋友,这就是他收获到珍贵的回报了吧。

我从嘉嘉身上学会的第一个很好的品质,就是不要把一切都当做理所当然,我尊重每一位喜欢或者对他们路人的朋友。如果你也跟着误解,那我们不是一路人,好走,不送。

如果大家觉得这篇文不妥,我会删除的。只是看到微博首页,很难过有人误解我们心尖上的小太阳,所以写出来想带给大家一些温暖,祝福每一位可爱的鸟宝宝,晚安,好眠。

宜嘉是寒冬一起取暖酷暑一起吃冰的存在。所以,我最大的祝愿只是,辣椒都走开,鸟们都飞来

最后我说一句,这是一篇文章,只是我的脑洞产物,希望各位不要上升真人,我不接受任何撕逼。


评论(9)
热度(39)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