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Little big lies

S.的合集❤


(二)


人类,是一种受本能意愿支配的低智能的生物。


“嘉嘉,醒过来,不要怕我在这里”他擦掉我额头上的汗水,低沉的嗓音像镇定剂一样管用。我又做噩梦了,咸涩的海水通过鼻腔进入大脑,却能清晰地听见小女孩的哭声。一直以来我的睡眠质量都很差,他不准我吃安眠的药物,于是只能这样拖着。

 

“嘉嘉,我们去看心理医生好不好。我不想跟你吵架,我不希望心里的恶魔跑出来伤害你”一个月前我们吵完架,然后在进行一场激烈性爱的时候他趴在我的身上说。我答应了,于是他让加州的父母联系了他们的好朋友,就是欧文教授。

 

心理咨询的目的不仅是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也是想给我治疗。我不知道我到底生了什么病,医院检查证明我的身体机能一切正常,除了没有任何原因的糟糕睡眠,无论用力多少方法都无法根治,欧文教授说这是心病。

 

“Daddy, wake up please, it is breakfasttime, play with me”我感受到一只肉乎乎的小手轻轻捏着我的鼻子,他们两个的习惯倒是一模一样,都很喜欢捏我的鼻子。“Fine, give me ten minutes”我还是赖着不想起来,我指指我的嘴唇,他很快就意会了,扑过来亲亲我的脸。

“Why not my lips?”我假装生气,“Here is papa’s zone”

 

“段宜恩,你别把我儿子教坏了,为什么不让他亲我的嘴唇”我下楼,他正悠闲地端着咖啡坐在餐桌面前享受早茶时光,手里拿着报纸,活脱脱的资本主义。

“那里是我的领域。况且Marky是男孩子,不能把他惯坏了”他倒是洒脱。

“那我也是男孩子啊,你也别亲我”说完我才觉得哪里怪怪的。

 

今天是周末,段宜恩难得有时间待在家里,结果刚刚结束早餐欧文教授打电话过来让他接受单独咨询。“真是讨厌,今天是周末啊”虽然我很不耐烦,但还是任劳任怨上楼给他拿了一件外套,他得自己开车进城接受咨询然后自己回来,因为我答应陪Marky去海边玩儿。

 

“我保证早点回来,和你们一切吃晚餐好吗。不要噘着嘴,都快能挂油瓶了”段宜恩吻了吻Marky的小脸,小家伙很粘他,本来应该是一个难得而开心的周末。

我把外套搭在沙发上,然后从他怀里接过Marky,“Papa will come back as soon as he can,让他带一块芝士蛋糕回来给你,今天破例可以吃哦”


本来他已经到了换牙的时期,不应该摄入太多甜食,所以平常我都管得很严,今天实在找不到办法哄他了。

“芝士蛋糕万岁”他终于笑了,“真是和你一模一样啊”段宜恩无奈地对我笑了笑然后拿着车钥匙走出了院子。他才刚刚走,我好像就开始想他了。

 

我戴着墨镜坐在沙滩上休息。小孩子真是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有无穷的精力。Marky对我来说,是上帝的馈赠。我们搬家之前,我还在工作,那时候他更多时间是跟爷爷奶奶待在一起,我们只是周末把他接到家里一切过。最忙的时候我甚至都忘记了他的生日,也就是我们领养他的那天。

 

妈妈走的时候,段宜恩每天变着法儿哄我,他生怕我还会轻生。也就是那段时间,我才和Marky逐渐亲密起来。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混蛋,竟然舍得丢下两个爱我的人,那般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我从小就跟着妈妈,爸爸走得很早,虽然家里条件很好,但是我一直都很依赖母亲。她走的时候我好像天崩地裂一样,所以才会想不开。但我现在才明白,她一直瞒着病情不告诉我就是怕我会做傻事。

 

“Daddy,你看,小螃蟹”他开心极了,冲我摇了摇手里的战利品。

“过来,天呐,脸上都是沙子。我们得回家啦,爸爸已经在家等我们了”

 

“爸爸”Marky放下手里的东西飞奔到他的怀里,但他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

“今天开心吗,你跟Daddy一起玩儿什么了”他尽量表现得开心了一点。

“我们抓了好多小螃蟹”他得意地指了指刚刚被他放在地上的小桶。

“今天玩累了,先上去洗个澡,等会儿爸爸给你煮虾,我买了芝士蛋糕哦”

 

阿姨过来把Marky带上楼洗澡。我走过去问他,“发生什么了,教授说了什么吗”

他把下巴搁在我的肩上,“没事,你放心吧。我只是有点累,开了一整天的车”


世界上最难的事就是让沉默的段宜恩开口,他不愿意提,那我怎么问他都不会说。

“今天我来做饭吧,你坐着休息一会儿”我打开冰箱,看到有新鲜的虾,还有一个漂亮的芝士蛋糕。Marky的口味简直就是我的翻版,我们都爱吃这些甜腻的食物。


评论(3)
热度(14)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