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柠檬与茶.

盛夏,街边榕树上的知了叽叽喳喳闹个不停。


他坐在树荫下,郁闷地数着手里不剩下几片叶子的花,被摘下的时间过长花瓣已经焉掉了,由于水分大量缺失而向内闭合着,拿着花的人差不多一样萎靡。


“你为什么还不来”看样子是在等人呐。

“我要生气了,不对,我已经生气了”

噘起来的嘴唇昭示着自己满腹的委屈。


“你一定是想看我被太阳晒成人干儿”

“怪不得你好好不叫我嘎嘎”

“非要学电视叫心肝”


他站起来,准备转身走掉,酷酷的那种。

犹豫了一下,他还是乖乖蹲了下来。

双手抱着自己粉嫩的膝盖。


“嘎嘎,你看,今天我给你买了柠檬茶”

说话的人满头大汗,眼睛里全是期待。


“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你多久”

“如果我是冰淇淋就被晒化了”

“我以为你在路上走丢了”

“我又不敢离开怕你找不到我”


“你不是说你最喜欢街边的柠檬茶了吗”

虽然很委屈,但他还是坚持举着手里的杯子

“对不起,天气太热了,来的路上我怕你热

就去街边买了柠檬茶,我应该早一些出门的”

“不要生气了,来,你先尝一口好不好”


柠檬带着酸涩,遇见绿茶却也能变得清甜。

正是七八岁的好年纪,多等一会又何妨呢。


隆冬,屋外一片雪白,幸得有人发明了地暖。


“妈妈,我真的可以的,我想去学校”

“不行,团团,你已经开始发烧了”

“可是,我答应了嘉嘉今天要堆雪人”

“那就更不行了,雪地里冻坏了怎么办”


他无奈地钻进被窝,药劲上来也就睡着了。

醒来天色已经渐晚,估摸着大概七八点。

睡了一整天他有些累,想起来动动身子。

才发现被子里藏着一坨白面馒头。


也不怕捂坏,他掀开被子看见红扑扑的脸。

大概是妈妈去学校接了他过来,雪天路滑。

总之能见到你就可以了,便也不算我失约。

他抱过去的时候,心里甜得像一串糖葫芦。


“阿姨说你发烧了,我就勉为其难过来陪陪你”

他揉了揉自己的大眼睛,无人能够替代陪伴。

“嗯,你真好。下次我们再一起堆雪人吧”

“我又没有怪你,冷死了,胳膊伸进来吧”


“嘉嘉,我想喝柠檬茶,很想很想喝”

“喝什么喝,你现在不能喝凉的东西”

“我不,不喝的话就不会退烧的”

“得,您是病人,您是我的祖宗”


桌子放着一个还冒着热气的绿茶茶盏。

旁边有一颗已经被榨干了汁的柠檬球。


你就当这个是柠檬茶吧,得亏是我机智。

十来年的光景,也该尝一尝新型柠檬茶。


初秋,已经有一些泛黄的树叶,带着些萧瑟。


他穿着迷彩,脸上净是得意,双手像是想不到该放的地方,在身上来来回回整理并不存在的褶皱。抬起头来才看见一个迟迟没有出现的身影,终于收住了括弧,眼睛里换成犹豫。


“你放心吧,我只是志愿兵,只待一年半的”

“你知道的,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很快就回”

“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我想去试一次,对不起”

“我们还有很多个一年半的,你必须等我”


“我都知道,楼下的海棠再开两次你就回来”

“我知道你总是能照顾自己,一定不要生病”

“开开心心地去吧,明天我也要启程去研究所”

“你说得对,我知道我们还有很多个一年半”


“好了,我刚刚都看到了,拿出来吧”

“你什么都不能带,还要赶路就少喝几口”

“知道了。你是不是放多了柠檬,有点涩”

“怎么会,我今天特意放了一小点蜂蜜”

“骗你的啦。这一去就喝不到柠檬茶了”

“你走了我就再也不喝了,看到也不行”


大概是这种酸甜参半的东西需要合适的心境。

再喜欢喝,一个人也忍不住去感受那点酸涩。


除了你,我的人生还会有本身的轨迹。

只是有些孤独,但是我会好好走下去。

列车还会在下个站点相聚,会有前路。

我不难过,反而是替你长大感到开心。


暮春,海棠驱走了倒春寒最后的一丝冷意。


“妈,超市开门了吧,我要去买柠檬”

眼睛还还没有睁开,头顶上几根呆毛。

“大早上你嚎什么,这会才刚刚七点”

“哦,那就不着急,他得中午才到呢”


“行了,你再睡会,好不容易才回来”

“妈,我在睡一下下,你记得叫我啊”

“真是的,你眼里除了小嘉还有什么”

“还要您跟我爸啊,我最爱你们了”


耍贫的人捂紧被子,又睡了过去。

他醒了,准确的说,是被香醒的。


柔软的毛发在他的脸颊来回轻蹭,痒。

他闻到只有一个人能调出来的味道。


然后他陷入一个酸甜参半的柠檬味怀抱。

“不多不少,正好一个柠檬球,起来尝尝”

全世界的天籁加起来,都抵不过你的烟嗓。

“嘎嘎,柠檬不能用球来说,只能说一个”


我知道,所以,我有一个你就够。

不多不少,整好一个,酸甜参半。




*S.*

今天我给我的爱人买了一杯柠檬茶,他说很喜欢❤

速打,没有校对和检查,还望大家不要嫌弃,晚安~


评论(12)
热度(20)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