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独钟


今天是最让人头疼的国文课,我还偏偏迟到了,于是被师太罚在教室外面站两节课。等我回到教室的时候,看到了我的新同桌。以前我从来都没有同桌,我觉得同桌会影响我睡觉,无论他动作幅度有多小对于一个睡觉的人来说都非常吵

当我正在思考如何把这个同桌请走的时候,班主任老师走过来告诉我说“Jackson,这是新来的同学,教室里面已经没有座位了所以你就跟他好好相处吧,还有,不准欺负他”我实在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并不是很痒的脑袋,但同时也听见旁边的人闷闷地回了一句“我不欺负他就不错了”

不能在气势上输下去,所以我转过去非常有礼貌地打了声招呼“你好,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

“我是段宜恩,叫我Mark就行”他忽略了我伸过来的手,语气还特别拽,但这时我才看清楚他的脸,黑黑的,脸还有点圆,眉毛特别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觉得很可爱

 

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他刚来一个星期,就把这个学校摸得透透的,比如说哪个时间段保安比较松可以从后花园翻出去再比如说哪个年级的女孩子更好看,总之一句话就是,虽然一开始见面不太对盘但是既然我们现在已经坐同一个桌子了那就是好兄弟了

后来,我们慢慢就熟起来了,人果然还是志同道合的才能走到一起啊,逃课打架我们总是一起,而且他不知道从哪里知道了我爱吃芝士,所以每次他把我惹毛了就甩过来一片芝士,还没哄我就直接贴过去了。明明是他的错他还要嘲笑我“你要这么爱吃芝士以后生个儿子就叫芝士好了”

 

我一直以为他是那种心高气傲什么都看不起的人,直到那天我在操场上看见他拿着半截火腿肠在逗一只黄色的猫

“猫这种动物,真是奇怪”我先开了口

他转过头来“不会啊,猫很可爱的”

国文课实在无趣,我跟他在操场待了一整个下午,听他说他在LA的童年,他提起他的朋友们,却唯独不提家事。他的祖籍是台湾,所以他说话的时候嗓音很软糯,跟平时打架的时候完全不是一个人

其实他是个孤单的小孩,因为我每次炫耀我妈咪给我熬汤的时候他总是一脸落寞,他的晚饭永远都是保姆阿姨做好放在餐桌上等他放学回来自己吃

不知不觉太阳都落山了,我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尘,“走吧,今天去我家,我妈咪炖排骨汤”,他没有说话,仿佛这是什么大事一样需要犹豫许久,我一把拖起他就走了“真是啰嗦”

那天在我家,他指着满墙的奖章问我这是什么,我骄傲的回答他说这是我爸爸获得的荣誉,他是个警察,我也想成为像他一样的英雄。我以为他会很羡慕,结果他一反常态地走出去,然后把自己锁进了洗手间

虽然觉得奇怪,但是我没有多问。他是那种想说就开口不想说你问到不耐烦他都不会回答的人,这么久我已经慢慢地摸索到了和他的相处模式

 

自从他去过我家以后,我们的关系比以前有了一些改变,他以前从来不在外面喝水,我还吐槽说你以为你是皇帝啊人人都想谋权篡位给你下毒,现在打球渴了他会直接拿着我的水杯猛灌,再比如我妈听说他考试很好就把他叫到家里给他炖排骨汤,虽然我不是很开心但是这样的好处就是我妈咪就不会每天嚷嚷让我好好学习国文和数学

那六年,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我的初中和高中,除了学习,虽然我也不怎么学习,就只剩下段宜恩这三个字

 

日子过得飞快,他马上就要成年了。我们每天都讨论自己会分化成什么,我信誓旦旦地认为自己一定会是alpha,毕竟这一身肌肉也不是盖的。反而是他瘦瘦的,而且他来香港六年越来越白,丝毫不像当时我初见的加州小土豆,我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逗他说你一定会是omega的,因为他实在是长得太好看了。老天总是不如人意,他消失了一个星期,等他若无其事回到学校的时候,他才告诉我他已经成为一个正宗的alpha了,这让我非常沮丧

我一直想着我会是alpha,然后他会成为像个小媳妇一样的omega跟我在一起。是的,我爱上他了,甚至于我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我不认为这是多么奇怪的事,我甚至描绘过我们的未来,我喜欢他,喜欢和他待在一起,喜欢他在我的面前毫无顾忌

 

还有半年我才成年,我每一天都过得心惊胆战,因为这个局面不是我所期待的

我每天都很焦虑,再加上淋了雨,于是我发烧了,我给他打电话说我生病请假在家。那天他来看我,他把他凉凉的右手放在我的额头上,轻轻地说“嘎嘎,无论你分化成什么我们都会在一起的”

等我醒过来,他已经走了,我摸了摸脖子,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给我戴上的,是一个玉扳指,内侧刻了一个繁体字——段,用红绳系着

可是,等我痊愈以后回到学校,书桌已经清空了,他走了,什么都没有给我留下,除了脖子上这个老气横秋的扳指。仿佛那天他来我家看我只是因为我发烧了不清醒的癔症

评论
热度(12)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