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Little big lies



(五)


梦境对于沉溺于做梦的人来说才是现实。

 

“教授,他的幻视越来越严重了,有时候我们去超市,他会一直盯着五六岁的小孩子看,他始终不肯相信Marky已经离开我们了。还有就是,他觉得我才是那个有病的人,我看见他笔记本的查询页面。我已经不太敢在有镜子的地方和他待在一起,我不敢看见那些伤口”

 

“事实上,他认为你有精神疾病,也是一种否认现实的态度转移。其实,这表明我们已经失去了他的信任,我担心他会建立起一条更坚实的心里防线。他让Marky逐渐淡开有你的生活,就是最好的证明。我承认他实在有点出乎我的意到料,我第一次见这种案例”

 

“我怕我撑不下去了,他的病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害怕哪天他会把自己逼到绝境。可是您明白的,他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他不会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实的。我们所做的所有努力全都会白费。所以,您真的觉得让Jackie出现在他面前会有帮助吗”

 

“我无法保证他会做出什么反应,毕竟他生病的成因是长时间的积累。我排除了所有的方法,既然你不同意他入院隔离治疗,那么适当的刺激治疗是有必要的。他现在在做梦,那我们就叫醒他,治疗疗程进行到这里是我也没有想到的。我很好奇他怎么会接触过心理学”

 

“您指的是您上次提过的防御机制吗”

 

“是的。他能接触到Marky,并且用几乎毫无破绽的话告诉你,如果不是你知道真相你一定也会被骗过去的。其实所谓防御机制,只不过是他在自欺欺人罢了,我们数次的暗示他一定也是可以听懂的。可是他总是避重就轻,甚至是急于转换话题”

 

“没有任何人相信他患有精神疾病,我也是,我花了很长的时间才说服自己相信这个事实。那次我把事实原原本本告诉他,我以为他接受了现实,可是第二天他又在儿童房里自说自话。自从我们搬家以后,他整个人变了很多,我指的不是性格,就是,我也不太说得上来,他以前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幸好你发现得早,而且他提起Marky的时间也不算很长,环视也有可能是药物的副作用,你不用过度担心。放任他不管肯定不行,也不能靠药物解决,我不想让他形成药物依赖,何况现在已经不起作用了。既然下定决心那我们就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珍荣那边你一定要解释清楚”

 

“我不想再看见他这样下去了,谢谢教授”

“没事,你不要心软,毕竟已经努力了一年”

“我会的,我再也不能接受他用那种目光看我”

“不要太难过了。有任何事情都要及时和我联系”

 

小镇临海,不时会听见海边叽叽喳喳的海鸟似是饿了的喊叫。王嘉尔端着一杯牛奶站在阳台上,海风轻轻掀开他的衣角下摆。他的眼神似乎随着翱翔的鸟儿飞到了很远的地方,直到反应过来手臂有点酸软他才放下了手里早已凉透的杯子。

 

“你在想什么”段宜恩问道,然后给他披了一条轻薄的毯子并且从后背环住他。

 

“你看,我们眼前的大海,看起来虽然风平浪静,但离海滩不到一百米的地方就有凶猛的鲨鱼出没,海底还有危险的珊瑚礁。每天傍晚太阳落下的时候,我会觉得太阳并不是落山回家了,而是被浩瀚的大海吞没,可是第二天太阳依旧会出来,你看我是不是太矛盾了,这种话一听就知道是悖论”

 

“为什么不回答我呢”迟迟没有等到回应的人把脑袋转过去问。“嘉嘉,你真的喜欢这里吗?我有时候会后悔让你做这个决定,放下在洛杉矶的一切跟我搬到这里。或许你是没有什么意见,不,就算你当时有意见也因为我一直坚持就忍下了。我是不是让你过得太累了”

 

“怎么会,我确实是很舍不得离开建筑行业。但是你看这里,这个家,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设计,你和Marky喜欢这里就是我赢得最大的奖项。

你不知道你给我带来了什么,是第二次生命。我以前很讨厌那些把感情说得像生命一样重要的人,我觉得太肤浅了。

直到你把我从浴缸里拖起来的时候,我才知道这种感情是真的有的。我不能说没有你我会活不下去,但是我不能否认我无法接受我的余生没有你的存在”

 

“你知道的,我不会让你再有第二次放弃生命的想法了。所以嘉嘉,就算我们没有Marky,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你明白我的意思吗,我们之间的感情不需要任何事情去证明”

 

“怎么会,你们不是都在吗。我知道你也和我一样爱他的,他是个好孩子”

“是啊,我跟你一样爱他。太晚了,我们得回房间睡觉了”段宜恩截住了话题,他牵着王嘉尔走回二楼。或许是有心,他故意绕开了儿童房。

 

你生病了,你知道吗,但不要怕,你会好起来的。

到底是谁才有病,或许,我们都有病,或轻或重。




*S.*

这章是第三人称,嘉嘉视角的部分完结了。

从(六)开始是团团视角,开始交代背景。

最后再写结局,形成完整的闭环故事线。

我稍微解释一下,有不清楚的可以问我。


评论
热度(8)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