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Little big lies

前文指路


(四)


我沉迷于分裂的自我,另一个我在这尘世的污浊里,找到了精神鸦片。

 

Peter是我在这个镇子上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但他平时工作很忙,我们时不时会在他闲暇的周末一起到海边的一家咖啡馆小聚。

不记得是什么契机使我们亲密起来的,但事后我们已经把彼此列入紧急联系人名单了,他是个十分可靠的朋友,我会把我和段宜恩的一些事告诉他,但不是全部。

 

“Jackson,别人不知道会以为是吻痕,可你的后颈,实在是有点显眼”他带着些调笑的表情,但实际上却是在关心我。

“Easy,这次真的是吻痕。他去凤凰城之前留下的,有两天了吧,我以为都消退得差不多了”他知道我们会动手的事情。

 

“他一直都忙,你呢,要不要考虑重新工作,我看过你的设计,你不该被埋没”,“我也很羡慕你们啊,原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到头来只是失望。但现在我觉得待在家里挺好的”他真的是为我考虑的。“看来那件事对你的影响很大。算了,只要你开心,不工作也挺好的”

 

“小Marky呢,是搬到加州了吗,我发现很久没有看到过可爱的小家伙了,上次见他大概是几个月前,毕竟你们家不太欢迎外人,所以平时也很少能关心到你们”他突然问我。

“没有啊,只是他还小,不喜欢上学,他爸又娇惯,也就待在家里玩了,反正他还小。哇偶,这个真酸”我指了指我的饮料。

 

“抱歉,你母亲的葬礼没能去,那段时间是我升职的关键期,手里面带着项目走不开。本来很早就想说对不起了,但我觉得还是当面道歉比较有诚意,但你最近也不出来,没能找到合适的机会。拖了这么久,作为朋友我真的感到很羞愧。希望你不要太难过,你还有我们呢”

 

“说什么呢,我们不是好朋友吗,我明白你的心意就好了,怎么会怪你。真的没关系,毕竟都过去了,我得向前看,放心吧。谢谢你,Peter”


正式的葬礼是在母亲走后七个月才举行的,她被安葬在香港,我们只是在加州办了仪式。我刚刚从不堪的痛苦里走出来,他说,让我正式地送走母亲。

 

“那就好,我很担心你。自从你上次和Mark一起回了加州,你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失去了联系。这两个月我们没有任何关于你的消息,但你们不是当地人,于是我们也无从问起。今天你联系我出来,实话说很意外,但看见你过得不错,我也感到很开心”

 

“我没事,一切都很好。对不起,我们下次再聚吧,这个时间我得去接Marky,他放学了”我拿起外套走出咖啡馆。“你不是说他没上学待在家里吗”,他还在说些什么,大概是调笑的话,不过我已经听不见了。

 

我看着最后一个孩子从大门里走出来,他开心地扑到妈妈的怀里。保安拿着钥匙准备锁门了,我跑过去,“我的孩子还没有出来,请您不要把他锁在里面”。


“对不起,先生,刚刚最后一个孩子已经出来并被他的母亲接走了”他推开了我。

“我检查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请回吧,或许您的孩子和同学结伴先走了”他冷冷地说

 

我坐在车里,看见太阳一点点下沉,然后被大海吞没。我把我的孩子弄丢了。

他还那么小,他是个乖孩子,每天准时站在门口,等着我或段宜恩接他回家。

 

打开前厅的门,漆黑的一片,段宜恩不在,连一盏灯都没有人开。我脱掉外出的鞋子,赤脚感受冰凉的地砖。从玄关到沙发,一共是28步,然后我踩到了柔软的地毯,Marky总是趴在上面玩积木,他不喜欢沙发。我摸遍了电视柜,没有一个相框,一定是被藏起来了。

 

“你在干什么,嘉嘉,为什么不开灯”刺眼的光让我无处可躲,他放下行李向我走过来。


“你不要碰我,走开”突然间我觉得他的面容如此可怖。

“你怎么了,嘉嘉,你不要这样”他的语气变得急切。

“你为什么要把我们的全家福藏起来,问什么这么做”


我拿起好不容易找到的白色相框,他甚至用了一层牛皮纸把它包起来。

 

“嘉嘉,你放开手里的刀。我保证不会碰到你,你听我给你解释”他向后退了几步。我不想争吵,丢下了手里的美工刀,蹲下来抱着相框,我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如果我今天没有去见Peter,如果我没有去学校,是不是Marky就不会离开我,是不是他还会说要吃芝士蛋糕,他想吃什么我都给他买”

 

“嘉嘉,我失去了Marky,不能再失去你了”段宜恩拿着毛毯和拖鞋走过来。




*S.*

前两天响应高考写了校园故事,今天开始我集中于更新这篇吧。

存了心思写的,前后一直在改,精神世界是很难用语言形容的。


只要还有一个人在看,我就会尽全力写。

后面的内容有点致郁,大家要有准备哦~


评论(2)
热度(12)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