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博物馆奇妙物语

八.

 

或许是最近一直跟他们的联系很亲密的缘故,每天睡觉的时候我都会做梦。但没有任何一次,梦境如此漫长。以往的梦只是很短的前段,我以为那只是我的想象,因为通过他们的描述我也曾无数次幻想过我们七个见面的模样。我记得上海场的每一个细节。

 

刚才醒过来,我竟然有一瞬间分不清现实与梦境。我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

并不是有人想要做什么,而是我自己,在提醒自己,我有遗忘的记忆需要重启。

 

马克哥曾经说过,我们是室友。我曾经无数次想过的事情,竟然实现了。我们现在舞台上,唱着自己写的歌,灯光下是绿色的海洋。他们六个,真实地站在我的面前,没有任何异样。我甚至清晰地记得自己的每一个舞步,明明我不会跳舞。

 

我们处在不同的时空,却在博物馆相遇。对于我来说,杰克森在从前,马克哥在未来,可是相对于马克哥来说我们所有人都在他的过去。

 

还是说,我们所有人都在过去,都在某个人的过去。不,这简直太可怕了,或许,我们都沉睡在梦里,醒不过来。

 

“荣宰,我真的拿到金牌了,谢谢你,还有马克哥,他说我一定会拿到的”杰克森终于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誉,那是他用无数次联系和汗水拿到的,马克哥说的对,他真的值得。

 

我不知道该不该很他说,那些可怕的猜想。我们七个在博物馆发生的事情本身就解释不了,我可能得不到任何答案。但是我的梦境告诉我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如果我想不明白,或许马克哥会知道什么,可我不确定应不应该在他下一次出现问他。

 

“杰克森,我们知道你一定可以的,真的很替你开心,这几天我帮你传达这个好消息,我想他们也会很开心的。还有马克哥,如果他来,我就告诉他,或者,你自己告诉他吧,那样他会更开心的,好吗”,“好哒好哒,谢谢你”杰克森很开心,他还沉浸在与我分享的兴奋里,马克哥对他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人。

 

其实我隐约觉得,或许马克哥是知道一切的,他那么笃定杰克森会拿到金牌,不然我们七个就没有机会一起出道,所以他才会让我鼓励杰克森参加比赛,因为他马克哥开始就知道他会赢。

 

也就是说,如果我做的梦都是以后会发生的,那为什么我们六个会在时间线的前面,仿佛人生重演。只有马克哥处在自己的时空,他在时间的轨道上回流,不断地重复每一年的7月3日这一天,好像只有他能控制自己的出现。

 

“杰克森,你真的没有见过马克哥吗,或者说,你曾经对他有没有任何印象”

“没有呀,在我来博物馆之前,我没有见过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怎么这么问”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七个相遇是件很神奇的事,很幸运,但是很神秘”

 

“哈哈,是的,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没有任何人发现我,我又不能动,直到后来马克哥出来,我才知道原来有跟我一样经历的人”

“你的意思是你是第一个到博物馆的人吗,而且在你来以后马克哥就是第二个”

“是的,就是这个意思。他好像没有我那么惊讶,我那时候觉得马克哥很沉稳呢,毕竟这种经历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

 

“看来马克哥身上有很多秘密啊”他才是这整件事情的核心,或许我真的应该直接问他

“嗯,你说什么”,“没什么的”我想在我弄清楚事情之前我不会把任何一个人牵扯进来

 

“杰克森,我们能相信马克哥的吧”我有点害怕,急于向他求证,“你到底怎么了,是马克哥跟你说了什么话吗。我很了解他,马克哥真的很好”

我松了一口气,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不该怀疑马克哥。觉得自己很无力,这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想而已

 

“对不起我没有恶意,只是因为连着做梦很害怕。现在我知道了,我们相遇就很不容易了,不用去担心那些无谓的幻想。谢谢你,杰克森,真的没有发生什么,你不要误会”

“那就好,水獭呀,不要想太多了,不是还有我们六个嘛,谁欺负你了我们去欺负回来”

 

或许这只是我想得太多,但分明又不断有事实证明这不是简单发生的偶然事件。但马克哥肯定没有任何恶意,或许他知道些什么,但他绝对不是要利用我们做什么不好的事。


杰克森说的对,现在我不是一个人。




*S.*

想了很久,决定从今天晚上开始日更博物馆,周末就完结。

这篇文,是我做的一个奇异而美好的梦,差不多就该醒了。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