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With you(下)

 

7月3日

六月,就那样无声无息地过去了。

我喜欢火热的夏天,因为他很怕热。七月的太阳能让他待在家里陪着我。上一次我醒过来以后,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不需要段宜恩对我有多温柔,他只要看着我就好,即使是捆绑我也不会放开他。

他爱的人已经走了,就算还回来,尽管来跟我抢好了。

 

今天是工作日,他非但没有去上班,还一大早起来做了顿早餐。

他上一次做早餐还是我刚来不久,他兴致勃勃地端着油腻的芝士浓汤放在餐桌上,我回了句你知道我不需要食物的,他那时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自己默默地喝完汤收拾厨房。

“段段,今天做了什么呀”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对他的早餐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芝士浓汤,这次我只做了一人份的”他和我一样记仇。

 

下午他又去公司了,说是只请了半天的假。晚上回来,他的脸颊和双眼通红,空气中的酒精浓度明显超标。他第一次这么失态,也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喝醉,或许今天有应酬。

我给他料理好一切,直到他安静地睡在床上。可是他睁着眼睛看着我,不停地叫嘎嘎,“为什么你要我好好活下去,你为什么这么自私”,我熟悉段宜恩每一句话的语气,这是他最后的底线,因为他从来不在任何人面前示弱。

 

他的卧室里没有任何装饰,除了床头柜上的相框,里面是他和另一个笑得很开心的人,那个住在他心里的人。我受不了了,使劲把这个讨厌的家伙扔出去,清脆的声音过后只剩下一堆玻璃碎片。那张照片的背后,是段宜恩的手书——2011.7.3,遇见你,我的嘎嘎。

 

我转过身去,镜子里的自己跟照片上的人一模一样、那个讨厌的人跟我长着同样的脸,他还和我有同样的名字。他的笑容那么刺眼,明亮的大眼睛还有带着括弧的大笑,或许是个人都会喜欢他吧。可是我呢,除了段宜恩,我什么都没有,他还来和我抢。

 

我再也不能骗自己了。今天是7月3日,段宜恩从来不参加公司聚餐,他哪里来的应酬。

 

7月10日

段宜恩一周没有见我。他从来都是这样,冷暴力处理事情。

那天我砸了相框,他分明没有睡着。我走出房间的时候,他起来去把那张照片捡了起来,赤着脚走过玻璃渣。他让我输得一败涂地。

 

7月31日

我好像撑不下去了,无法集中精神思考,经常在查询菜谱的时候短路,有时候长时间不关闭情感模式我就动弹不得。我不得不一次次重启。或许,我像一个真正的人一样生病了。如果我告诉段宜恩,他会不会把我送走,毕竟没有他,我连活下去的希望都没有。

 

“段段,以后我不会做家务了。这些没有意义的琐事不要叫我”

“随你”这是七月份他跟我说的第28句话。

 

本来我就只是替代品而已。

 

8月20日

您的使用寿命剩下15天——来自中央处理器。

终于,我也不得不向时间低头了。

最后一天,是段宜恩的生日啊。

 

9月1日

人类是一种非常自负的生物,可是他们深谙一个浅显的道理:这个世界离了谁,地球一样都会转。

 

9月2日

24个小时,只有段宜恩待在家里的短短七个小时我能保持清醒,开启情感模式消耗了我所有的精力。能看见到他就好,能感受到他就好,能待在这里就好。

 

9月3日

我修改了来自于CPU的友情提示——自作主张强行关闭感情模式的命令,尽管那样我撑不过24个小时。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怎么能让自己像工厂流水线里没有意识的机器一样活着,那样不是我。

 

餐桌上摆着排骨汤,我摆好了碗筷,坐在这里等他,也许他会说真好喝。

我想告诉他,我不是王嘉尔。下次给我取个更可爱的名字吧。

秒针转动了23940次,6小时39分钟,凌晨1点31分。

你不要怪我,毕竟我撑过了午夜,现在是9月4日。

 

生日快乐,段宜恩

多谢你如此精彩耀眼,做我平淡岁月里星辰

 

我向CPU发了最后一个指令

写一封信放入ROM

10101000

 

注:

ROM——只读存储器

ROM所存数据在整机工作过程中只能读出,而不像随机存储器那样能快速地、方便地加以改写。ROM所存数据稳定 ,断电后所存数据也不会改变;其结构较简单,读出较方便,因而常用于存储各种固定程序和数据。

 

二进制编码

10101000——520

评论(9)
热度(9)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