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独钟



十二


有谦和荣宰撑起了整个公司,除了把需要重大决策的事情带到家里解决。段宜恩在家里待了整整一周,补眠和补身体,我哪儿都不准他去

早上起来,我在厨房熬粥,他就坐在院子里晒晒太阳,一脸退休老大爷般的享受。中午午餐结束就和我看看书然后午睡,还非要我一起睡,活生生把我当暖床的抱枕。晚上就拉着我出去散步,回来的路上谁先跑到便利店输的人就买两个冰淇淋

 

我喜欢这样,段大爷和王大爷的晚年生活。我喜欢他乖乖地站在洗手台前,任由我给他刮胡子,虽然没一会他的手就特别不老实地在我身上到处游走,我喜欢他会把我熬的汤一口不剩喝完,虽然味道就一般到勉强能吞下去,我喜欢我玩游戏输了他就任由我欺负,然后客厅卧室到处都是散落的枕头和玩偶,他喜欢的皮卡丘和我喜欢的杰尼龟

 

这几年,他从来都没有好好休息过,过度的透支导致他只要生病就来得格外凶猛

珍荣和在范从首尔过来看他,还把一只白色的马尔济斯犬也带了过来,荣宰听说的时候就马不停蹄赶到别墅,“coco啊,爸爸想死你了”原来叫coco啊,真是一只漂亮的狗狗,只是荣宰嗓门太大吓到coco,还好大家都习惯了

 

“这是在韩国上学的时候,和荣宰一起养的狗狗”他坐在沙发上解释道,露出那种慈爱的父亲般的眼神看着荣宰对coco揉来揉去的

我坐过去躺倒在他的腿上玩游戏,这个星期我像管家一样伺候段老爷,可把我累坏了,也该轮到我享受一下了,“反正这么多人在呢,我不管了”

“呀,段宜恩我不是coco啊”每次他都像抚摸狗毛一样给我顺毛额不顺头发

拜托我是金发coco是白毛啊,有一种误会叫段宜恩觉得王嘉尔需要顺毛

“不要叫我段宜恩”他接着摸,“你也是puppy啊”我甩给他一个白眼

“在韩国的话,就是王gae,哈哈哈”他笑起来声音就瞬间高了八度

我回答无能,于是埋头继续苦战,好几天没玩都生疏了,其实顺顺毛很舒服的

 

等我醒过来天都黑了,该死躺在段宜恩的腿上太舒服了以至于我都睡着了,他那小身板也不知道怎么把我扛到卧室的

我下楼看见他穿着围裙,站在操作台面前看着ipad研究菜谱,我很想笑但我忍住了,因为我更想哭。搬家之前我拖着他去选家具,我秉承着黑白色比较简洁百搭的原则选好了橱柜和沙发,他全部换了颜色,还挑了一个原木的躺椅,他说“嘎嘎,除了黑色也试试其他的颜色,很适合你”大哥我们不是在商场试衣服好吗,不过他眼光很好

 

他太入神了,暖光灯打在他的头顶,左手托着下巴神游到哪也不知道,我不自觉笑出了声,“嘎嘎你醒了,做饭真是太难了”他才发现我

“你就说你除了Mark定食还会什么,真是的,我来吧”他唯一擅长的厨艺就是泡面,每次都会给我加三片芝士,他还自己发明了在泡面里面加香肠和年糕,味道居然很不错,我就姑且把这个称为Mark定食,我每次饿了他就说“等着,我给你做三分钟就出锅的Mark定食”

 

爸爸刚走的那年,妈妈精神状态也不是很好,我才学会做饭,尤其是煲汤

他讨厌茄子,我不吃辣椒,所以他的口味随我清淡了许多

“嘎嘎,你在想什么,菜都要凉了”他给我夹了一块肉

“没什么,赶紧吃吧”我想起来他第一次在我家吃饭,妈妈做的菜都很好吃,但是不放辣椒,他后来问我,我说我不吃,才知道他很喜欢吃辣,他在美国长大口味却很中式,不过现在我们坐在同一张餐桌上,一起吃饭,这样就很满足了

 

“嘎嘎,明天我们去疗养院接妈咪吧”他主动去洗碗,我乐得清闲

这几天我也在想这个事情,我和他的生活安定下来,就去接妈妈

“好”我都记不得是什么时候,他来我家就主动叫爸爸妈妈好

 

“妈妈,我们回家吧,有妈妈的地方就是家”





*S.*

你们什么都不做,就这样,七个人待在一起

我就很满足了,看你们吵闹,看你们玩笑

(马克定食不是Mark自己发明的,剧情需要,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
热度(7)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