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前文戳此

-3-

之后的午餐,全是王嘉尔跑到外面买好了送到梓楼的——段宜恩爱吃的东西种类这些珍贵情报是求林在范问崔荣珠的。

 

幸好,段宜恩没有反感。一来二去他每天到点了直接轻车熟路地过去,痴汉般地看着段宜恩一样样吃下他买来的食物。

 

“Jackson,谢谢你”她擦了擦自己的嘴角,把食盒盖子盖起来又接着说道“明天就不用给我带了”

 

“为什么”王嘉尔本来把下巴搭在了倒着坐的椅背上,听到这个惊得差点站起来。

 

“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她以为自己说得太直接了,又小心翼翼地解释,“你看,都好了。我都可以自己走路了”她越说才发现王嘉尔愈发地失落。

 

王嘉尔有个下意识的动作,有些紧张或是情绪起伏时,特别爱咬下嘴唇,委屈的模样看得直叫人心疼,唇瓣上留下浅浅的牙印,颜色更红了。

 

段宜恩顿时有点慌,“Imean,我可以出去和你一起吃饭的”。她说完才反应过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每次看见王嘉尔塌着大眼睛就会无比心软。

 

“好。免得你每天待在公寓里,一定很无聊”

王嘉尔这才绽放笑容,傻气地挠了挠后脑勺。

 

“对了,今天来还有事情跟你说”王嘉尔收拾完食盒坐在椅子上,然后把懒人沙发上的皮卡丘递给她——他为此还笑了很久,22岁的段宜恩居然这样可爱。

 

“那天晚上,确实是有人拿了馆门的钥匙。除了我,就只有学校管理人员有。是John拿了,但他那天晚上并没有去过击剑馆,而是他的表妹借了钥匙说是有用,他并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

 

John,姓谢——谢简的表哥。

 

“大概是找了什么人吧。没关系,她不喜欢我,以后也不会有交集了”段宜恩之前也猜到了一些,她不想去追究什么,毕竟自己并受到没有什么实质性伤害。

 

王嘉尔有些意外,他以为…不过,段宜恩总是让他很意外。

其实她是受害人,但她似乎不是那种锱铢必报的小家碧玉。

 

本该是柔软的女孩子,性格却又足够洒脱,比任何人都要独立。

 

“Tia,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嗯?什么事”

“以后不要独自去那些偏僻的地方”

“好,我会注意安全的”

 

直到崔荣珠邀请她去击剑馆看林在范的乐队表演,她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几天没有看见王嘉尔了——她甚至有些欣喜,一是因为王嘉尔很有分寸,并不是每天都得黏在一起的人,二是她发现自己确实有些想见到他。

 

虽然,她暂时还不知道如何定义两人现在的关系。

但她很清楚,自己并不讨厌他,甚至,有点喜欢。

 

林在范组了一个乐队——GOT,崔荣珠是主唱。段宜恩曾经为此很羡慕她,还直接说道“Youn,在范真的很爱你呐”。

她也是无意间得知,林在范才华横溢,尽管那些动人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在港大广为人知,但他只给心爱的人写歌,一首都不卖。

 

崔荣珠以前在韩国做过练习生,本来准备出道的,但林在范被家里安排出国留学,所以她也义无反顾地选择来到香港。段宜恩一直很庆幸,她遇到了这样好的朋友。即使很羡慕,但她依然真心地为朋友感到开心。

 

GOT成立两周年,由于方便就借了击剑馆的场地。意料之中来了很多人,这也算得上是港大一道独特的风景了。

 

等她回过神来,才发现表演已经开始了。王嘉尔就站在她的旁边。

 

“在范哥平时都不说,但认真起来非常帅吧”他由衷地赞叹。

“嗯,我们Youn的声音也很好听,在范写的歌跟她特别搭”

 

舞台上的两人耀眼极了。崔荣珠坐在钢琴面前,灵巧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琴键间飞舞,作为主唱她的音色清亮又甜美;林在范只是默默站在她身旁,拿着话筒给对方合音,事实上他的声音惊艳了很多观众。他算是半个专业的制作人,平时很少自己上场,何况这次直接开嗓了。

 

“在范哥说这次Youn准备了很久,他很心疼,就答应两人一起上场了”

“别的不说,林在范最帅的就是这一点,快要把我的小七宝宝宠上天了”

 

崔荣珠告诉段宜恩,七是她的幸运数字,于是她不叫Youn的时候会叫她七宝。

 

本来是非常完美的一天,直到谢简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还挽着王嘉尔的手臂。

 

“嘉尔,好久不见了”她热情地打招呼——因为是从背后走过来的,还挤到了两人的中间,所以直到说完后她才看见旁边的人是段宜恩。谢简脸上稍霁,随后又恢复正常,还说了一句“Martia,你也在这里啊。那时候搬宿舍也不告诉我,好歹我们也做过室友”

 

段宜恩也不生气,自然地回答“不好意思,是我没有礼貌了”,然后朝旁边挪了一些,看到那双熟悉的Jimmy Choo,她突然觉得有些好笑——谢简还真是厉害,以前完全没见她穿过这个牌子。她这个室友,不对,是前任室友,一向只买贵的,也不顾自己的衣裙是否和那些秀款搭配不起来。

 

王嘉尔向后退了一歩,自然地拂开那只手,“Jane,以后还是叫我Jackson吧”

 

此时正好歌曲结束,全场响起掌声。王嘉尔顺势绕到段宜恩旁边,把旁边的观众隔开了,然后伸出手把段宜恩圈起来,“有点挤,我怕他们碰到你,脚伤才刚刚好不久,要注意一些”。脚伤那两个字发音尤其重。

 

段宜恩有些无奈地笑了,又觉得开心,王嘉尔像个护犊的母鸡——他总是这样,简单地表现出自己的情绪,这也是段宜恩喜欢与他相处的一点,不需要耗费心力去猜测对方。

 

走下后台的崔荣珠朝她招了招手,于是她就借机牵了王嘉尔的手腕离开了。

 

林在范在西餐厅订了位置,这是值得好好庆祝的一天。

 

段宜恩吃着王嘉尔给她切好的牛排——其他两人也并没有觉得有何不妥。

 

她今天实在有些开心,王嘉尔把她带进了一个不错的小圈子,虽然她早就认识崔荣珠和林在范,但这是第一次,四个合得来的人一起聚餐。段宜恩交友的标准就是这样,虽然平时冷冷的,但那只是她慢热的表现,其实她也一样爱热闹。

 

林在范实在是模范男友,在一边默默地拿着纸巾擦着崔荣珠的嘴角——她正开心地和王嘉尔交谈,他们两个比段宜恩和林在范健谈得多。看得出来崔荣珠今天很兴奋,不仅是GOT成立两周年,也是她和林在范在一起的第五年纪念日,他们在高中认识,然后就一直在一起。

 

“Jackson,把她送回去”林在范抱着有些喝醉的女友先离开了。

 

果然是有王嘉尔的地方,气氛一定不会尴尬。

 

他们又喝了一些剩下的红酒。

 

“怎么这样看着我”段宜恩看着对面的王嘉尔。

 

“嘿嘿,我喜欢看你吃东西”,这一问他倒是来了兴致,“那时候你还受伤,我每天给你带的食物都能干干净净地吃完”,他笑开来,“我不是那种意思,就是,有些女生总是吃几口就饱了一样”

 

他觉得自己越说越不对,急切地解释“Tia,我是说,我很喜欢你真实的样子。在我面前不掩饰什么,所以那段时间觉得很开心,每次拿着空了的食盒出来就会特别满足,因为我觉得,你是真心把我当做是朋友的”

 

这是第一次,有人用这种独特的说法,告诉她,他喜欢真实自然的她。

 

王嘉尔真的很特别,他很多次都说她很好看,虽然有些直线球,可这就是真的他。段宜恩本来有些认生,可只见了对方没几次,她就自动把王嘉尔拉到自己的社交范围以内了。

 

她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是知道,和王嘉尔待在一起的时候,很舒服,没有顾虑。

她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心里的小本本上,又多了一页关于王嘉尔的描述。

或许她是知道的,因为是她自己下笔写就的。一个笑容,多一个感叹号。

 

*S.*

感情,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

老规矩评论区留名可艾特💚

这次搬了躺椅“瘫着”等反馈~

评论(28)
热度(52)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