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单向性转/介意慎入

主线嘉宜/少量范七

 

段宜恩——Martia(希腊语 寓意是珍珠)

崔荣珠——Youn  (寓意是云 就是好听)

Bambam——段宜恩的弟弟(不是亲生的)

 

-1-

段宜恩在地上躺了一会儿。等她慢慢缓过来,才知道自己确实被骗了。

 

与她合住的谢简在半小时前打电话给她,说是约到学校击剑馆解决“Jimmy Choo事件”。段宜恩本也是想着尽早把这件事情解决,于是她按规定时间到了击剑馆门口,但这里并没有人。那时她还想着大概是这种事不宜张扬,所以谢简才特意选了位置偏远的击剑馆,而且时间还是闭馆后。

 

天色渐晚,又是闭馆后的时段,周围有些黑。还好段宜恩平时玩惯了恐怖游戏,何况她是美帝资本主义熏陶长大的无神论者,倒也不害怕。

 

她正准备打电话询问为何谢简迟迟不来,刚刚拿出卫衣口袋里的手机就被一个人从后面扯着衣服拖进击剑馆。她知道此时周围无人,叫喊也没有用,只是努力挣扎着,但无奈对方力气很大。

 

奇怪的是,那人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把她拖进馆内后狠狠地摔到地上,然后转身锁了馆门后就离开了。她只知道对方是个男生,兜帽遮住了他的脸。

 

段宜恩在地上坐着,脑袋有点晕,幸好她穿了长袖的卫衣,两只胳膊上都只有一点擦伤,只是右脚扭到了,应该有些严重。她试图转动脚腕,一阵钻心的刺痛让她放弃了继续动作。

 

万幸之中的不幸是,她的手机在拖动过程中掉在了外面,甚至跟自己只有一门之隔——这时候段宜恩有点讨厌擦得锃亮的击剑馆玻璃门。

 

“怕是早就想好了”段宜恩自嘲的想道,她不喜欢解释,何况本就不是自己的错。谢简不依不饶,非要说是她偷了那双Jimmy Choo。段宜恩也不后悔自己没有及时澄清,她只是懒得与这种人打交道罢了。

 

那双鞋段宜恩钟意了很久,央着去伦敦扫货的Bambam给她背回来不到一周。她并不知道谢简也有一双一模一样的,结果被人污蔑自己拿了鞋子。

是有多巧合,谢简的size和她一样,更是有多巧合,谢简的那双正好在她拿到鞋子后就突然不翼而飞。段宜恩甚至不明白谢简为何要如此针对自己。

 

她初到香港,同专业的同学还不认识几个,和谢简分到同一公寓也不是她能更改的事,目前她还不愿意动用家里的关系,本来就只是小事。大概是有些没运气吧。

 

这时候她有些后知后觉地纠结此时的境况应该是文雅地说一句“Unfortunately”,还是解气地艹一声“Fxxk”,她倒不在乎是谁动的手,只怪自己忽略了打电话时谢简有些阴阳怪气的语调。

 

她坐在训练的垫子上,准备一边休息一边想办法。皎洁的月光透过玻璃门洒进来,段宜恩发现这是她来到港大以来第一次好好欣赏夜色。

 

突然,灯亮了。

 

“OMG,你为什么不开灯,吓死我了”身后传来男孩的声音,语气有些发颤,似乎确实别吓到了。

 

段宜恩转过身去,看见一个大眼睛的男孩抱着包,一副防御的姿势朝自己慢慢走来,大概是有些散光,眯着眼睛努力辨认她又有些害怕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

 

她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会觉得王嘉尔可爱极了——虽然他本来就是个可爱的男孩子。但那时,在她有些委屈的狼狈时刻,王嘉尔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Thanks God!”段宜恩很惊讶,她以为这里空无一人,所以完全没有想过呼救。“It's a long story.”她认为解释太多也无用。

 

“谢谢你”段宜恩有些紧张。

 

等人走近后,她认出了他——击剑队的队长,虽然段宜恩在港大的社交圈小得可怜,不过对方是学校里连食堂大叔都熟识的风云人物,她听谢简提起过。

 

王嘉尔把她背到后面的更衣室,从自己的柜子里拿出急救箱给她处理伤口。涂抹消毒水的时候还仔细地鼓着腮帮子吹气,段宜恩觉得自己的耳根有些烫。

 

“肿得很厉害,最近都不要剧烈运动了”王嘉尔检查完她的脚踝后说。段宜恩坐在更衣室的凳子上,他蹲在她面前,小心翼翼地挪动那只红肿的脚。或许是天气有些热,他的额头上浮现一层薄薄的汗水。

 

段宜恩又说了一次谢谢,从卫衣的口袋里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纸巾递给他。

“没事的,还好今天我没有离开,不然你一个人怎么办”王嘉尔回答她道。

 

从击剑馆到楠楼有些远,王嘉尔一直背着她,走累了停下来喘口气,把她往上颠几下然后又接着走。

 

“大概是有人拿了馆门的钥匙,我会查清楚的,居然有人做出这种事”王嘉尔一路上都说着话,他只是简单地知道段宜恩被别人陷害,并不清楚原委。

 

“好好休息,希望你今天没被吓到”他离开之前还添了一句,“睡前热敷一下好得快一些,再见,Martia”

 

等人走远了,段宜恩才反应过来,为什么王嘉尔会知道她的名字。

 

她愈发觉得那段路好短。本来她应该告诉对方自己叫段宜恩,她想说自己今天晚上很感谢能遇到他。

还有,一路上她没有问出口,为什么看到他的眼睛是红的,为什么这么晚了他还一个人待在击剑馆里。

 

她拨了几次谢简的手机,一直没人接。追究对方也不会承认,于是她放弃了。准备睡觉时,她才发现通话记录里谢简的下一栏是王嘉尔,大概是那时捡回手机还给她之前拨出去的。

 

“但为什么他要存我的号码?”

 

 

*S*

其实我还蛮脸皮厚的,早就说了要专心考试,但复习之余又想过来逛逛。这次——也算是最后的故事,想送给几个朋友,希望你们会喜欢。一共有七个章节,中秋节完结,然后我就真的卸载老福特啦❤

 @三只树  @七娃有个宝葫芦  @小怂包  @苏苏 

圣诞节再见,亲爱的鸟宝宝们~

想要撒泼打滚求小心心小蓝手和各种评论呢~

*不定时更新,大家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求艾特【捂脸.jpg,还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呢,嗨呀,不管了(¯﹃¯)

评论(27)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