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Gong Cha-

25%糖(戳)


半糖


“呼~呼~”他终于来了,又是跑得满头大汗,像个冒冒失失的小孩子。

段宜恩有点庆幸他来了,而且是一个人来的,不然等会大概会很尴尬。

 

“你好,还记得我吗,那天我捡到了你的钱包,发现里面有这张演出门票,正好我没事就给你送过来了”他很直接地走到还有些气喘吁吁的人面前。

 

“啊,是您啊,真是太感谢了,我找了好几天都没有想起来是丢哪里了,但是又想着它会不会自己跑出来,真是太麻烦您了”他一直不停地道谢。

甚至还抱了一下他的“恩人”,在感受到段宜恩一瞬间僵直的身体后,他不好意思地放开说“抱歉,我只是太开心了,这个钱夹是母亲送的礼物”

 

“走吧,演出已经开始了。本来也没打算看的,既然来都来了,就一起看吧”段宜恩扯着对方的衣袖一起走了进去。

丝毫不觉得自己有些先入为主,他没有交代自己的心思,他甚至对于王嘉尔并没有深思物归原主的过程这点有些侥幸。

 

“您也喜欢这个乐队吗,其实他们很有才华的,只是这几年市场萧条,唱片没人买,大家宁愿在家里听电子专辑也不会闲得无聊在周末过来听现场”他的语气带着些唏嘘和无奈,看样子确实是懂点,也是真的喜欢罢。

 

“不,如果今天晚上你不来,我不会走进来听的”他丝毫没有掩饰,这样直白的回答让王嘉尔有点莫名,但这句话又显得那么自然。

 

“不过现在听一听,觉得也不错。如果你懂的话,可不可以给我讲一讲。还有,我其实只大你一岁,不对,是半岁,你不用这么客气。如果我没有记错,我在贡茶遇见你很多次”

 

王嘉尔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有点惊诧,赤裸裸地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这种眼神让他有些招架不住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翻看你的钱夹,但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找到你,得还给你啊,不是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麻烦你送过来已经很抱歉了,等会结束了我们一起吃夜宵,可以吗”他才反应过来是自己一直看着对方,有点堂皇了。

 

“好啊,明天周末也没事。我是段宜恩,叫我Mark就可以,你呢,我怎么称呼你,虽然已经知道了你的名字”他主动伸出右手。

回握的手干燥而温暖,比起自己纤瘦的手掌对方的带着些柔软的肉感。

 

“Jackson,我也叫Jackson,朋友们都叫嘉嘉,不过Mark,额,Mark哥,你可以叫我嘎嘎,虽然你好像不会讲粤语”虽然还有点拘谨,但他似乎已经把这个来路不明的“恩人”当做了自己人。

 

段宜恩没有在说话,他挺直腰板正襟危坐,好像是注意力回到了舞台上肆意挥洒的音乐。

但他明明是在得意,对方与自己只是第一次接触,就把他归到了“特别的人”这一类。

 

“你都不吃吗”段宜恩看着迟迟不动筷的人,用很为难的眼神看着面前桌上的那碗花甲粉。“对不起,我不能吃辣的食物,看见都会流汗,不过这个应该很好吃”他小心翼翼地解释。

 

“没关系,你等我一下,我吃完带你去吃好吃的”他愈发觉得这个人是没长开的小松鼠了,尽管对方是个年轻力盛的27岁青年。可段宜恩就是觉得,他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爱。

 

只是靠近帮他系了安全带,小孩儿的耳根都开始泛红了,“我自己可以的”声音很小,但在车里这种密闭空间还是很清晰的。“好吧,下次你自己来”他转动着方向盘。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个下意识脱口而出的词语——下次。

 

“你尝尝,其实我不喜欢甜的,不过看你每次都会点全糖”段宜恩用叉子叉起一块试吃区的芝士蛋糕,期待地问道“怎么样,小炸毛每次来都买这个”

“Mark,你真厉害,我最喜欢吃芝士蛋糕了”吃完还不忘舔了舔嘴唇上的残渣。

“是吗,不是为了缓和气氛才这样讲的吧”

 

后来,他才觉得自己真是幼稚死了,明明对方的笑容那样真切,还要逗上几句。

 

“怎么会,我是真的很喜欢甜的,你知道的啊。不过,小炸毛是谁”小松鼠一边扫荡试吃区的蛋糕,一边好奇道。“是我楼下的孩子,她叫茶茶,她妈妈有给我送过吃的,后来慢慢就熟悉了,有时候她妈妈加班,小炸毛就会来我家”段宜恩从橱窗里拿了两个蛋糕,然后走到收银台付钱。

 

“她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不太闹,所以我跟她能相处得来,跟她妈妈不一样。有时候也会任性,但更多时候都很听话,大概是我觉得很像小时候的我,所以稍微会照顾她一些”他又补充了几句。

 

“呀,Mark哥你家是住在这附近吗”小孩儿一样盯着对方手里的蛋糕,刚刚演出时太过兴奋消耗了他太多体力,又看着段宜恩吃得很香自己却无从下口,这会儿他真的很饿了。

 

“嗯,就前面那栋楼。你在这里等我,我去给你买一杯喝的,如果饿了就先打开吃吧,两个都是买给你的”他牵着王嘉尔坐到广场的秋千上。

入夜已久,玩耍的人们已经归家了,这里没什么人。

 

香港没有夜晚,除非供电站被外星人侵略,否则这座美丽的城市就会长久地被灯光笼罩,人来人往,拥有着丝毫不会减少的烟火气,绚烂却足够接地气。

 

即使一直是一个人,段宜恩也很少感到真正的孤独。倒不是不在意,只是习惯了而已,他真的很酷。但谁又知道,他可能只是还没有遇到那个人而已呢。

 

说起来维港的夜景与庙街的历史感,甚至于尖沙咀用浮华堆砌出来的灯光,和香港的茶点比起来也逊色了些,景色就在那里,可是人情的酸与甜却融在了一杯杯绿茶里面,感情的泡沫随着蛋糕一起被吞咽进胃里,慢慢晕开来。

 

今天看见一张很惊艳的图,浅色长外套是笔哥,后面两人是宜嘉❤

Cr.logo



*S.*

半糖分成两个部分,一是因为感情线进展太慢,二是写的时候发挥太多超字数了。

我个人是真的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写的过程很享受,想要尽力去揣摩人物每一步动作的心理,可能是写隔壁的little big lies留下的后遗症。

想让大家帮个忙,嘉嘉的职业是什么会毕竟合适?虽然对故事线发展可能没有影响,但我想了几个都不太满意,各位仙女有没有看法呀?—?


评论(4)
热度(26)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