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Little big lies

(七)

And Iremember thinking

而我就这么一直在想

Are we outof the woods yet? 

我们是否已穿过丛林

 

给小家伙洗澡的时候他一直很开心,还把以前哄Marky乖乖洗澡玩的玩偶拿出来。Jackie说自己比起皮卡丘更喜欢杰尼龟,他笑着说“是吧,不过Marky哥哥更喜欢皮卡丘呢”。“Marky哥哥为什么不在,我想跟他一起玩” Jackie眨着大眼睛问他,他垂下头“他去参加夏令营了呢”

 

我有些无奈然后走出了浴室,他很擅长哄小孩子,以前也是他每天给Marky洗澡,所以不太需要别人帮忙。珍荣看出我的不安于是安慰道“慢慢来,马克哥,不要着急”,他总是很心细。

 

“嘉嘉爸爸,今天晚上我睡哪儿” Jackie抱着我拿给她的杰尼龟玩偶乖乖坐在壁炉旁边的沙发上,我抢先回答“今天睡儿童房吧,那个床很软很舒服的,是吧嘉嘉”,“嗯”他只简单回了一句就走回浴室。我有点不安想跟过去看看,结果他拿着干毛巾和吹风机走了出来。

 

“头发要呼呼干了才可以睡,不然我们小公主明天会头疼的,以前Marky哥哥就是不听话,很容易感冒的”他温柔地撩开Jackie的头发,小心翼翼却又无比娴熟。“嘉嘉爸爸抱” Jackie像只可爱的考拉挂在他的身上,折腾了好久才回到房间睡觉。

 

“好漂亮,我喜欢这里”她在床上调皮地翻滚。我调好空调然后关了门窗,入夜以后海风的温度很低。“Mark,今天晚上我想和小公主一起睡,你回房间吧,晚安”他说完躺在床上把Jackie拥进自己的臂弯。“好,晚安。好梦,我的公主”最后吻了吻我的两个宝贝然后回了主卧

 

“他们睡了吗”珍荣洗漱好穿着睡衣,很明显他和在范在等我。

“嗯。希望今天晚上他能睡好,看得出来他是真的喜欢Jackie”

“马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在范说,“或许他应该进医院”

“马克哥,在范哥的意思是他现在这种情况不适合再拖下去”

 

“我们这次过来,也希望Jackie以后能一直待在你们身边”

我又何尝不知道,他的后背越来越多的伤痕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

“你们说的我都明白,珍荣,我真的不愿意让他进医院”我低下头。

“他现在这样起码还是开心的。他根本接受不了自己病了这个事实”

 

这一夜,我半梦半醒的,到最后实在撑不下去也就睡过去了。

 

等我第二天做好早餐上楼叫他们起床的时候,推开门看见他正在和扎头绳和Jackie的发辫做艰苦的斗争。“团团爸爸,早上好”她甜蜜的声音让我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亲她的脸颊,“亲爱的你也早上好,你们在做什么有趣的事呢”我调笑地问。


“我让嘉嘉爸爸给我梳辫子,他动作好慢,我都饿了”她不满地咬了一口急出汗水的人,“不要着急嘛,爸爸能扎得很好看的”绳子在他的手上缠绕到快要解不开了。“好了嘉嘉,我来吧,赶紧弄好下去吃早餐,不然小公主该饿肚子了”我把绳子从他手里解下来,很快地完成了这个高难度动作。

 

“要不要骑马马肩”他弯下腰,“好,我最喜欢马马肩了” Jackie向我招招手,这么快就开始发号施令了,真是和他一模一样。我把她抱起来让她岔开双腿然后坐在他的肩上,“宝宝,抓紧了,我们起飞咯”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希望他能忘掉那些痛苦的事情。

 

床上还放着杰尼龟,好久没有出现的玩具现在躺在枕头上,我不知道他从柜子里拿出来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什么。我扫视着这间儿童房,桌子上摆着一个旋转木马的八音盒,床边还贴心地安装了贝壳形状的夜灯,顶部刷了带有荧光的漆,那是他亲手画的星空。

 

“珍荣爸爸,在范爸爸早上好。你们看,嘉嘉爸爸是不是好厉害” Jackie开心极了,她不太怕高,却也轻轻抓着他的耳朵,语气很得意。“下来吧,嘉嘉爸爸快要被你压坏了”珍荣走过去把她抱下来,“杰克森也真是的,才一天她就被你惯坏了”说完他拿了一张纸巾给我。

 

“好了,早上起来你们就这么闹腾”我结果纸巾过去给刚刚还威风凛凛的“马”大人擦汗,“我太爱她了”一边说话他的目光一直追逐着到处跑的孩子。“开心吗”我搂住他问,“嗯,你知道我很喜欢孩子的”他把下巴搁在我的肩上,环在我腰上的双手逐渐锁紧。

 

小镇上也没有多少有趣的地方,所幸海滩是夏天的不二之选。我和珍荣在范在阳伞下聊天,他远远地和Jackie在水边玩游戏。过了一会他抱着孩子走过来,不,神色透露着急切。还没有放下Jackie他就朝我喊了一句“Mark,老师刚刚打电话过来说Marky在夏令营里和其他小朋友打架了”

 

珍荣和在范意识到事情不对劲赶紧收拾了沙滩上的东西,“你们陪着Jackie在家里待着,我和嘉嘉回去解决的”。走之前我在珍荣耳边说了一句“赶紧给教授打电话,说他发病了,我等下开车带他去洛杉矶”,他只交代了一句让我路上小心些。

 

我清楚地听见Jackie对着抱着她的在范小声嘟囔“我刚刚没有听见嘉嘉爸爸的手机响,他是不是烦我了不想跟我玩”

 

一路上他的状态都很不对劲,额头上冒着豆大的汗珠,幸好走之前我让他吃了一颗镇定药,虽然他已经睡着了,但是他此刻紧紧攥着的拳头表明他有点失控。这样的状况让我措手不及,我没有想过这一天来得这样快,我早该听他们的话。


评论(3)
热度(8)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