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Remember Me

S.的合集❤           


(上篇)



他紧紧握着手里的电话,“没关系,不用过来也可以。反正我下周就回来了,那就这样吧,我要睡了”,又是独自抱着皮卡丘入睡的一夜。他开始想念那张几乎快要贴上玻璃门的小脸,也不知道危险,被门夹住了怎么办,何况他的鼻子那么挺。想着想着,也就慢慢睡着了。

 

“跑慢点,我又不会走”来人已经满头大汗。王嘉尔的家就在他家下一站,早上他总是会走过来,一站而已也不远,也当锻炼了。只是下午放学的时候他不会提前下,王嘉尔说他不愿意一个人走回去,如果段宜恩送他的话又得绕回来,说得也头头是道的。

 

奇怪的是,段宜恩并没有说什么。回到学校的路,在王嘉尔心里变成了无比折磨的荆棘。

就快要进入学校了,“你不是说有话跟我讲吗,快点说吧”,他好不容易才把舌头捋直了。

 

“毕业典礼结束以后,我们就见不了了吧,我们不是同一个考点”他的语气很平淡,突然就笑了,“嘉嘉,我不想说了,没有意义。今天你可不可以陪我,家里很忙,说是来不了”

“我考完就来附中找你,很近的,你知道我跑很快的”王嘉尔急切地想要表达着距离不是问题。“我很期待来着,但你不想说就算了吧。他们不来没关系,我就是你的家庭代表”

 

“为什么你总说这么迁就我,你为什么不再问问我想说什么”这些话段宜恩是没有勇气说的,他只是打起精神,和王嘉尔一起走到大礼堂。年级主任很用心,甚至还做了视频,一张张熟悉的脸庞在大屏幕上闪过。

 

段宜恩是高中才转到这个城市的,其实他在哪里都无所谓,他一直都只有自己。他记得自己刚来的时候,对这里没有一点点的期待,不过就是换了一个地方一个人待着而已,直到一个大眼睛男生在雨天厚脸皮地躲进他的伞下,他原本安静的世界才多了额外的热闹和声音。

 

于是他整个人鲜活起来,上课和王嘉尔一起捉弄前桌,说同学我刚刚看见有人在你的抽屉里放了情书,然后一起欣赏前桌红透的耳根,结果人家拿出来只是一张画了幼稚猪头的卫生纸。

 

高二开学的时候,王嘉尔带着全班给他过生日,班长还说,那是你后桌跑了三家店才觉得满意了的蛋糕,于是他看见王嘉尔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不过后来他俩被罚清洗整个教室。

 

他讲话的时候声音低沉,女生们很喜欢来着,只是他一向对自己的歌声没什么信心。王嘉尔拉着他跑到空荡荡的琴房,“这里没有人,我们一起练习吧”。元旦晚会时,他们一起唱了爱很简单。王嘉尔一直看着他的眼睛,其实他倒也没有怯场。不过那天晚上,他觉得那双大眼睛尤其亮一些。

 

“你要吗,第二个半价”某店出了芝士口味的冰淇淋,在看见大街小巷宣传广告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准被拉着来一起吃。“呀,你在看什么,到底要不要吃”王嘉尔已经等不及了,“啊,哦”他才发现自己竟然看呆了,满是期待的小表情,真是可爱至极。

 

后来的一次体育课,他借口说打篮球腿上受了伤在教室趴着睡觉。其实去上课也没关系,只是窗外太阳太大了,他不太愿意变成小土豆。

等他醒来,王嘉尔也在一旁小鸡啄米,手里还捏着草稿纸折的扇子,怪不得自己能睡这么好,觉得教室异常凉快。

 

那时候他突然就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冰淇淋店看呆了。

 

段宜恩一向果断,但他这次退缩了。他从来没有喜欢过男生,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对王嘉尔的感情是不是那种他认为的喜欢。再加上王嘉尔似乎对谁都是热情的,于是他把自己的心思藏了起来,再不透露,依旧表现得冷淡。

 

他怕,对方万一不是拥有和他一样的看法,是不是连朋友也没得做。

 

礼堂里响起热烈的掌声,他才缓缓回过神来,尽管他只待了三年,在最后一刻他终于对这个城市、这个学校、这些同学,有了温暖的感觉,或者他自己早就喜欢上了这里,只是发现得有些晚。学校就是这样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地方啊。

 

“嘉嘉,这是毕业礼物,谢谢这三年,你陪着我度过,再见”段宜恩看着不远处和家人一起拍合影的人,他在心里最后说了句,“我喜欢你,你不知道也没关系”

他把很早之前就准备好的礼盒放进王嘉尔的书包,然后离开了学校。他没有回家,只是花了一块钱坐着环城线转了转这个城市。

 

其实他即便和王嘉尔在一个考场也没有用,他根本就不参加高考。几天以后,他就要回美国加州了,那才是他原本该待的地方。只是他没有想到,他会在陌生的城市遇到了一个这样特别的人。

 

但他不能告白,他清楚地明白,他不能不回美国,王嘉尔也不会离开这里,所以他不想做一个自私的人,不开口才是礼貌,不打扰才是温柔。

 

在这里,他们只是一站的距离,走几步也就能见面。可是接下来的时光,隔着广阔的太平洋,相距一个半球,在地图上几乎一把直尺都很难首尾相连。


那些可怕的未来,谁都不能保证。可况,如果他说了,又能怎样呢,他从前就不善言辞。我宁愿自己承受,也不要两个人一起痛苦。

 

他模拟了无数次的告白,终于在走出家门的时候放弃。他原本就不是这里的人,即使王嘉尔在他的心上烙印,他也怕自己只是对方生命之中的过客而已。


那天下午,他说那个女生有勇气,真的只是在自嘲。他有无限的勇气拿来对付极限运动,偏偏是遇上了王嘉尔,也不禁心软了起来。

 

晚上回家收拾书包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书包里也有毕业礼物,那样简陋而又可爱的包装,他一看就知道是谁。里面有一张画,寥寥几笔,是他的眉眼,还有些折痕,他顺着纹路折起来,是一个简单的纸扇,在灯光下似乎还能看见上面被橡皮擦掉的草稿痕迹。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那也是我想对你说的话。我看见你抽屉里去加州大学的申请了,所以我很害怕,怕你就这样离开我,所以我一直没有说。

Please don’t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Please don’t have somebody waiting on you.两年以后,加州大学见吧。——嘉嘉”

 




*S.*

不得不承认,毕业季大概是分手季。霉霉的这两句歌词,听起来令人卑微又心碎,请不要爱上除了我之外的其他人,请不要让除了我之外的任何人等你。


又好歹,他们是双向暗恋,四舍五入也就是两人彼此相爱然后在一起了。

这张画稿来源于百度,无法找到作者来源,对此感到很抱歉~感谢原作!


希望我们都能找到自己所爱。

PS.故事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评论(2)
热度(11)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