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博物馆奇妙物语



写在前文,如有疑问请您打开

文解


我是崔荣宰,大家都叫我小七。我在韩国木浦一家不太起眼的博物馆做一名管理员,其实顶多算是一家收藏铺子,说是博物馆稍微有点牵强。因为这里是我爸爸开的,他是文物收藏的忠实爱好者,知晓很多历史知识,并且倾尽所有收藏了很多珍贵的文物。他开这间博物馆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希望大家能通过一件件古物去了解背后的历史。

 

随着年龄增长,爸爸身体也不太好,所以我和弟弟就日夜轮流看守博物馆,这里是爸爸一生的心血,尽管这份工作十分枯燥,但弟弟和我都没有怨言。

弟弟白班,我值夜班。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每天打扫完卫生我就会玩游戏,以此度过漫长的黑夜,到了第二天早上弟弟过来接班我就回家补眠,慢慢地生物钟都固定下来了。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尽管我愿意为爸爸守着这个博物馆,可是我也有梦想。我喜欢唱歌,偶尔自己也会提笔写词谱曲,每一件古物都是我的听众。可是它们不会说话,即便是不好听也无法做出评论。

某一天,家里断网,我觉得十分无趣,于是拿着爸爸写的文物题记坐在椅子上看,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我发现了博物馆的秘密。

 

它们,会说话,我指的是那些橱窗里的古物。

 

我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它们的对话,直到那天我坐在书桌边上看书。

“今天也是我一个人吗,我是嘉嘉,有没有其他人在呀”我着实被吓了一跳,我打开了所有的灯,整个大厅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我只好鼓起勇气问了一句“有人吗,如果你在这里,可以出来吗”墙上挂着的钟显示现在是凌晨1点31分,虽然我不相信鬼神,可是气氛真的很诡异。“哈哈,小七是你吗,居然被你发现了,我赢了,我是第一个被你发现的人。你过来,左边第二排第三个橱窗,我是青铜酒樽”我按照“他”的吩咐找到了这个酒樽。

 

“我知道你一定觉得不可思议,因为我第一次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觉得的”青铜酒樽发出低沉的嗓音,有点像一个吸烟的不良少年。“他”解释道“我是个和你一样的人类,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嘉嘉。我来自中国香港,现在是一名击剑运动员。大概半年以前,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这间博物馆,而我居然是变成这只青铜酒樽。从那以后我时不时就会做梦,回到这里,变成酒樽。每个周一,除了我还有其他的五件文物都会醒来,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我在这里守了很多年,为什么一直都不知道”难道是我一直玩游戏没有听见吗,“他”说“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过我们六个打赌,看来是我比较幸运,第一个被你发现了呢”,我好奇地问道“那他们都是什么呀”,“这个,就等你自己去发现好了”

 

从那个断网的夜晚以后,我多了六个从未谋面的朋友。他们出现的时间没有规律,但是每个星期一的晚上他们都会齐聚,我们一起聊天,说说最近都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或者是其中一个人遇到了麻烦事其他六个人就会一起出谋划策。大概是因为大家不能见面,所以没有太多顾忌,渐渐地我们的关系大概能和现实中的好兄弟相比了。

不过,他们表示他们都曾听过我唱歌,本来我觉得很尴尬,但是他们都鼓励我,说我真的适合唱歌,所以给予了我很多支持和坚持下去的力量。

 

除了周一,其他时候每次只有一个人出现,所以我成为了他们的树洞,他们每个人都把秘密放在我这里。而且最神奇的是,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时间线对于我是紊乱的,有跟我同时期的,也有我的过去,还有我的未来,就像我接触到不同的平行时空,然后我们在这个博物馆汇合。

或许我真的是疯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这件事情,我甚至很喜欢这六个朋友。我们七个从来没有人过问彼此在现实生活的联系方式或者真实身份,我想这是一份来自上天的礼物吧,这种缘分本身就带着奇妙色彩。他们从梦里醒来就会恢复正常的生活,我们又何必彼此打扰呢。



*S.*

今天一直在犹豫,鼠标就在我的小文库里摇摆不定,不知道是放短篇还是新坑。独钟顺利完结给了我很多鼓励与支持,在此对仙女们表示感谢!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上图,太惊艳了不是吗。但是这个脑洞不是一般的日天,成文我已经写好了一半,所以决定今天就放这个,算是试水吧。

我比较擅长第一人称视角切入,而且整体风格比较平淡,这种故事对我来说相对冒险,但是树树和鬼鬼同学一直都很支持我做自己,爱她们(mua~)

恳请大家多多评价,我会根据反馈调整内容,如果没有人喜欢的话我就~~我就~~自己看(默默流泪.jpg)说完废话我就跑biubiubiu

评论(9)
热度(32)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