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博物馆奇妙物语

昨天晚上承诺的双更,明天完结预告


十一.

 

这是我做过最可怕的梦,却在爸爸的话头上截然而止。

 

我醒来的时候额头上全是冷汗。那天,是2017年7月3日,他们遇见六周年的日子。如果是真的,马克哥从那一天开始就陷入沉睡。我不知道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会发生,那些未来究竟是不是真的已经发生了。那为什么我会在2013年,不仅没有出道,我连出道的想法都没有。

 

“小七,那天是不是吓到你了”又是马克哥。

那天我做梦醒来后的几天,他们都来过,可是我不敢开口。

连我自己都没有弄明白,我怎么能轻易地告诉他们。

或许,我只是不愿意接受那个可怕的事故。

 

“马克哥,你是不是出事了。不,是我们都出事了,对不对”我哽咽着问他

“你不要想再瞒着我了。我们六个都回到了过去,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你为什么会一直在这一天,因为2017年的7月3日你出事了”

 

“你都知道了。荣宰,那只是意外,没有任何人能阻止。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我就告诉你。其实我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没有骗你。我只有意识,我知道自己一直在沉睡,可是我醒不过来。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博物馆,遇到杰克森,他是我在这里遇到的第一个人。后来其他人不断出现,可是我发现你们都不知道以后的事情,你们甚至还在遥远的过去,所以我才那么了解你们。

 

而且我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直在7月3日这一天循环往复,大概是因为在这天出事的吧。我已经死了,或许只是意识还告诉自己想要撑下去。

 

荣宰,生死是人类唯一无法干预的事情,中国话叫做听天由命。我能在这里遇见你们,虽然不能见面,但我已经很满足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会消失,但很有可能那一天快来了。

 

我们能在这里遇见,是因为我们本来就在未来是有联系的。我这里今天是2013年7月3日,如果再往前两年,也就是2011年我和杰克森相遇之前,我就会断掉和你们的所有联系。或许,那时候,我们连在博物馆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复存在了”

 

“为什么,马克哥,我们没有做错什么,这是老天的惩罚吗”我接受不了他即将离开的现实,我终于能体会到杰克森的感受,像从头到尾被人浇了一桶冰水。

 

“其实,我比你更不想离开你们的,荣宰,每个人都会畏惧死亡。只是我已经选择了接受,你不要告诉杰克森。在他自己知道之前,我们还能在博物馆里见。那天不管是谁坐在我旁边,我都会救你们的,我不希望嘉嘉有负罪感。大概单独出来还有两次,不要难过,荣宰,最后的时间陪我说说话吧”

 

“马克哥,一定有办法的。如果你死了为什么你还会出现在这里,你相信我,一定会有办法的,我们是七个人,缺一个都不是GOT7”我讨厌他这样交代后事的语气,为什么要放弃希望,难道博物馆真的是终点吗。

 

杰克森说过,没有任何事是应该的。那么同样的道理,他们几个出现在博物馆,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回忆了整件事情发生的过程,马克哥车祸以后成为植物人,可是他的意识却来到四年前的博物馆,随后他们也逐个来到这里,是什么力量驱使我们在这里齐聚。

 

爸爸说他无法再一次开启时间门,也就是说他曾经开启过,原因可能就是为了救马克哥。我们不是神,不可能回到过去,回到发生事故的前一刻去把事情扭转。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以精神体的形式存在,就像他们六个把意识附着在六件文物一样。爸爸曾经说过,每件古物都有灵识。

 

马克哥已经知道了自己只剩下意识,可是我们要怎么做他才会相信自己能够醒过来而不是在遇到杰克森以后会死去。他说的话让我也相信了,如果我们失去了最后一丝联系,他们会不会就此消失。现在的我在博物馆,我要如何才能告诉他们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我买了一只录音笔,记录下每次马克哥说话的内容。我没有任何线索,或许,我需要我们七个共同的力量才有机会救他。一定还来得及,还有两次,在那之前,我要从现在完全不太明朗的局面理清楚了然后找到关键点。为了他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马克哥值得我为了他做任何事情。


“荣宰,我曾经收藏过一只中国古代的琉璃杯,其实是一盏灯。我可以让你们的灵识回到过去,但是七个人太多了无法承载,很有可能你们会被送到不同的时空,但是本体不会有任何影响”我终于做了一个极为关键的梦。

“据说灯里是鲛油,也就是人鱼,传说点燃以后千年不灭。你们现在会进入梦境,也就是灵识与本体剥落的过程。我无法保证会把你们送到什么时候,但是你们身上带着马克的东西,灯会找到他的气息,总之你们一定会相遇。你们要做的就是把马克带回来,告诉他我们所有人都在等他”

 

马克哥一直在沉睡,他安静地躺着,迟迟没有归期,杰克森已经瘦得不成样子。我们差不多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医生说这种情况极为罕见。爸爸说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任何人都无法预知后果,但不得不试试。


 

十二.

 

“荣宰,今天首尔又下雨了,我想起遇见他的那天”

 

2011年7月3日  首尔下雨

结束了一整天的练习,我累得只想赶紧回宿舍洗澡睡觉

我左手拿着雨伞,正准备离开公司

临走前练习生负责人把我叫到外面,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

“马克,这是新来的练习生,以后和你住在一起”

“嗨,我是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来自中国香港,哥说你是美籍华人,所以我们都是中国人,以后要多多关照哦,我想跟你做朋友!”他的声音很欢快,带着对未来的期许,黑色的短发,眼睛很大

“我是段宜恩,叫我Mark就可以了”我刚刚准备伸出空着的右手,他却走过来将我抱个满怀,真是个热情的人

 

他刚来的时候,每天都有一千个问题,对一切都很好奇,很粘人

不像韩国人那么在乎辈分,他直接叫我mark,第一次给了我归属感

 

我一向不太爱与人打交道,朋友也不多,来韩国许久,越来越想家,每天日益增加的不安,同龄的队友有的已经出道了,还有一些忍受不了练习生生活退出了,在他来之前我也想过要不要放弃,这是一条未知的道路

所以他问我的问题,我都尽量详细地告诉他,不希望他走太多弯路,那时候也没有太多想法,没有想过对他隐瞒

 

他小我一岁,单纯却也懂很多,他放弃了原本耀眼的前途走上这样一条无法预知回报的路,其实他比我辛苦得多,我来得早有些底子,可是对他而言什么都是全新的,他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极限武术课,即使是膝盖已经受伤了,他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动作,那个时候我明白了能让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出道前,虽然很辛苦,但是每天都充实而简单,我也因为他变得坚定

练习室熄灯的时候,暗下来的瞬间仿佛失明,月光慢慢洒进来,虽然满身都是汗水,却什么都不想做,就静静地坐在镜子前,他也很安静,等我休息得差不多转过头去看他,他就转过来对我笑着说“今天也辛苦了,mark”

他的眼睛里有星星,总是让我很安心

 

那时候,在我最撑不下去的时候,真的只有他一直陪着我

 

大家总是说杰森话真多,可是我也最喜欢听他说话,神采飞扬的

一开始我喜欢他说话的内容,他今天遇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又或是尝到了好吃的东西,绘声绘色的向我诉说,他与我分享,分享他的一切,分享他的喜怒哀乐。后来,我喜欢他说话时的神情,眼睛里都亮亮的,如果快乐可以实质化,我想大概都要满溢了吧

 

他说我听,仿佛我们之间一直都是这样的,所以他说我是一堵墙

可是后来他对粉丝说“马克才不是墙,在宿舍也很多话的”

——“或许马克哥有什么知道的吗”斑斑开玩笑道

——“马克哥知道很多的”我还没开口他就急着替我回答

 

我回到宿舍的时候,他在跟王妈妈视讯,“嘎嘎,妈咪也想你”之后的我也不太听得懂,大概是上海话和粤语来回交替。他真的很有语言天赋,中英韩算是精通,还有我一句都听不懂的粤语和上海话,对了他还学过半年法语,会简单的交流

“嘎嘎是什么”等他通话结束我忍不住问道,“就是嘉嘉的粤语,家里人和香港的朋友们都这样叫我”,“嘎~嘎~,是这样吗”我奇奇怪怪的跟着学,“哈哈哈,马克有没有人说过你讲中文口音很重啊”他笑得捂住了肚子

 

“mark,跟我去香港吧”他的神色看起来就像是再说我们去逛超市一样自然,我却泪流满面,以前的自己被大家称为小哭包真是~“哎呀你真是,哈哈哈”他过来捏了捏我的后颈。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已经成为彼此的家人了,我不需要在他面前掩饰分毫

 

刚到的那天,王爸爸说“马克,让杰森帮你把行李放进客房吧”,他嫌弃地说客房什么都没有没什么意思硬是拖着我进了他的房间,向我炫耀他的奖杯,那些我没有参与的过去,他虽然骄傲可也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香港真美,维多利亚港的夜风,太平山顶和王妈妈给我煲的汤

 

回韩国的那天,王爸爸嘱托他好好照顾我,他撒娇说“谁才是你儿子啊”

等我带他去台湾的时候,也去了好多地方,幸好他喜欢芒果冰和卤肉饭

后来,他把香港称为我的第二个家,台湾也是他的第二个家

尽管我们的中文都不太好,但是中国是我们的家

 

——“我们都是外国人而且离家很远”

——“你在说什么呢,你在这里也有家啊”

 

“今天是2012年7月3日,荣宰,还有一天呢。说这些你会无聊吧,好像提起他就会不自觉想起曾经的很多事情”

 

马克哥的嗓音很低沉,语速也放得很慢,他不带太多感情色彩的描述让整段录音显得很像一个睡前故事。听完我才发现自己竟然哭了,于是整夜失眠。



评论(2)
热度(9)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