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博物馆奇妙物语

十.

 

“Marky,你陪我去嘛,肯定很有意思的”杰克森噘着嘴对马克哥撒娇。


今天是2017年7月3号,经纪人说给我们放假。忙内们可不是会乖乖待在家的孩子,他们提议说我们七个一起去汉江玩,晚上吃完烧烤再回来。最近通告不多,所以也不需要在难得的休息日里待在家补眠。

 

在范哥开车,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珍荣哥为了管闹腾的忙内坐在最后。至于杰克森嘛,他一定要黏在马克哥身边。一路上大家都很开心,毕竟我们已经习惯了早已上天的忙内们,都是可爱的弟弟啊。

 

事故只发生在一瞬间,通过十字路口时,一辆闯红灯的货车没能及时刹车。在范哥打死方向盘把车身尽量远离货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我清晰地看见后视镜里,马克哥冲过去把杰克森的脑袋护在怀里,撞碎的车窗玻璃插进马克哥的后背。

 

救护车过来的时候,杰克森像一个没有灵魂的木偶,眼睛死死盯住马克哥,他们一起上了救护车。上帝大概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救每一个人,所以需要我们牺牲自己去拯救我们爱的人,杰克森就是马克哥放在心里的人。我们六个身上不同程度都有伤口,只有马克哥在发生事故的那一瞬间忘记了自己需要避让。

 

手术持续了五个小时,杰克森站在门口,浑身发抖。任何人都拉不动他,我抱着他,不知道自己这点不太温暖的体温能不能带给他一点安全感。

“荣宰,他是不是疯了,他在车的右边为什么会担心我受伤”他一直忍着,泪水就在他的眼眶里打转,却强忍着不留下来。“都怪我,他本来想待在家里睡觉的,为什么我非要拉着他出来,不然他就不会出事了”

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他有些事情发生了就不会改变,这些话太过残忍,或许他已经不愿意接受现实了。

 

“你需要休息,杰克森,你发烧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真的很害怕,我们都很害怕,门口那盏猩红的灯提醒我们手术一直没有结束,没有人来告诉我们结果是好还是坏。在范哥过来背起杰克森回到了病房,“你要打起精神,我们要一起等他出来。他救你不是想要看见你这幅样子的”

 

“玻璃严重损害了他的肺部和肝脏,但这些都不是很致命的伤,慢慢养总是会痊愈的。关键是,他的头部遭受到猛烈撞击,目前我们的手术已经让他脱离危险了。但是很可能,他会成为植物人”医生取下口罩,对所有人说。

 

马克哥的家人从加州赶来首尔,已经是车祸发生的第二天了。杰克森一直在道歉,段爸爸说“杰克森,如果是你,你也会救他的。这是马克自己的选择,没有任何人会怪你的”

 

手术后一个月。马克哥还是像个贪睡的孩子一样紧闭着双眼,大概是这几年我们都太累了,他只是不愿意从梦里醒来。杰克森曾经每天喊着要减肥,现在无论我们给他吃再多的芝士,他都胖不起来。他的身体瘦得像一颗枯萎的树,生命力在无形的悲痛里流失。


公司宣布我们七个无限期延长活动期,所有的鸟宝宝每天都在全世界各地为马克哥祈祷。

医生说,植物人恢复意识的关键时期是事故发生的头半年。于是杰克森每天在病房里给他讲话,有时候我们也会过去跟他待一会儿。

 

“Marky,今天天气很好,如果你睡醒了,我们就一起去汉江滑滑板吧”

“Marky,你的侄女过来看你了,你把小公主吓哭了,是不是该起来道歉”

“Marky,在范哥说所有人都在等你,所有不要担心,鸟宝宝们很乖的”

 

“Marky,今天荣宰来了,他嗓门那么大,是不是会把你吵醒呢”

“马克哥,你不是说你很喜欢我写的歌吗,今天我给你唱我的一天”

他熟睡的样子像个天使,我想上帝是不会舍得把他从人间带走的。

 

手术后五个月。他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只是依旧沉睡。医生说,植物人沉睡的时间太久,他的大脑会陷入自我催眠。“您的意思是说,马克的意识在告诉自己,他已经死了吗”杰克森的韩语已经很流畅了,但他仍然在选择合适的词汇去表达他所听到的事实。

 

我们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情,谁也不知道马克哥还要睡多久。

周末,我回到木浦,爸爸在博物馆里捣鼓他的古董。

“荣宰,或许,我们可以把马克叫醒”


评论(2)
热度(11)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