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童话镇(三)




Searching  for you


森林里有很多美丽的小鸟,它们有着悠扬的歌声和漂亮的羽毛。

 

这天,可爱的画眉宝宝嘉嘉独自出来觅食。

 

其实他是瞒着妈妈出来的,因为妈妈说最近森林里来了一只可怕的老鹰,专门逮不听话到处跑的小鸟当晚餐吃掉所以不准嘉嘉出门。

可是调皮的嘉嘉哪会听妈妈的话,它在出门的那一刻就把妈妈的忠告忘得一干二净。

 

它飞了很远,几乎快要飞到森林的边缘。呀,那里有一只肥美的虫子,我把它捉回去妈妈一定会很开心的。它尽力向下俯冲,失去了树林遮挡的画眉宝宝出现在老鹰的视野里面。

 

老鹰盘旋过来把嘉嘉叼在嘴里,它也没有伤害嘉嘉,只是把它叼回了老窝。

嘉嘉吓坏了,一直哭,嘴里不停念叨“老鹰叔叔,嘉嘉不是坏孩子,所以您能不能不要把我炖来吃了”,最后它哭到嗓音沙哑,证明自己真的是一只惜命的画眉宝宝。

 

老鹰的脑仁都被它哭疼了,于是乎“放心吧,要不是团团我才不会去找你的。我只吃鸡肉,鸟肉还不够我塞牙缝儿呢”

“团团,你认识团团”嘉嘉睁大眼睛,“团团在哪里,我可想他了”画眉宝宝擦干眼泪,也不怕老鹰会伤害自己了。求知欲旺盛的嘉嘉坐到老鹰旁边,好像刚刚那个嚎啕大哭的宝宝不是它一样,它眨了眨闪着星星的大眼睛看着老鹰。

 

团团是一只美丽的云雀,在嘉嘉很小的时候,团团和它是邻居。嘉嘉一直觉得团团比其他的云雀好看,于是它就丢下其他的画眉宝宝,只和团团做朋友。

团团不爱说话,每天听着可爱的小画眉叽叽喳喳,虽然有时也觉得很吵,但是团团也很喜欢这个自己唯一拥有的朋友。

 

嘉嘉的童年,只有一个词——团团。

 

但是后来团团的爸爸妈妈生了很多弟弟妹妹,旧的屋子已经住不下了,于是它们举家搬迁到这片林子的另一边,那里水土充沛动植物丰富。在那之后嘉嘉就再也没有见过团团,它一直保存着团团送给它的最后一份礼物——一颗虎牙。

 

嘉嘉很喜欢团团的虎牙,后来团团换牙的时候就把那颗掉了的虎牙做成手串送给了嘉嘉。因为很好看,嘉嘉每天都戴在身上,有一次被一只鹦鹉看见差点就被抢了去,幸好是嘉嘉飞得快。

 

老鹰飞得又快又稳,嘉嘉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美的森林,它的力量支撑不了它飞这么高。“团团~”离得老远嘉嘉就张开嗓子呼唤,落地的瞬间它跑过去用翅膀把团团圈起来“你不要再跑这么远了,我找不到你”一边哭泣一边紧紧地搂着团团。

“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跑了。就算离得远,我也会飞过去找你的”

 

团团搬家以后也曾回去找过嘉嘉,可是它太小了,不足以飞越整片森林。等到它长大却发现嘉嘉也搬家了,它没有任何办法能找到嘉嘉。老鹰是团团的远房舅舅,最近它过来做客,于是答应团团在森林里寻找嘉嘉。

老鹰舅舅在森林上空盘旋了好久,所以最近有传言说有一只老鹰会捉鸟宝宝当晚餐,其实老鹰是个热心肠的舅舅呢。

 

嘉嘉,我一直都在寻找你。如果找不到,那我就一直找下去,哪怕是飞到另一片森林。

团团,妈妈说,一只真正的鸟能找到自己归属。所以我想大声告诉你,你是我的归属。




*S.*

前几周,我可爱的侄女出生了,正好团团的妈咪在INS上点赞了Uncle Wang和UncleTuan,能做他们的侄女大概是积攒了很多运气吧,当然他们拥有这么可爱的侄女也是因为很好很幸运。

 

我的侄女,小小的一团,可是我离她太远,所以等到看到她的时候,大概需要很久,那时候我可以给她讲睡前故事了,所以我写了这三篇简短的童话,没有什么复杂的情节。第一篇是双生,马里奥和路易基本来就是一对双胞胎,我也曾想过宜嘉一起长大的模样,互相陪伴彼此走过每一天。第二篇是团团在FM上戴了兔耳朵,于是有了这个脑洞。第三篇是寻找爱人,因为粉丝是鸟宝宝,所以选择了可爱的鸟类——叽叽喳喳的画眉宝宝和美丽优雅的云雀宝宝。

 

也许大家可能不太喜欢吧,不过这是我带了私心写给侄女的礼物,想和大家分享这份喜悦所以写了童话故事。希望她能快乐健康,像团团一样好看温柔,像嘉嘉一样开朗活泼,因为我哥哥就很好。

 

送给每一位鸟宝宝,祝福大家大鱼大肉,好运常在,晚安,好梦❤


评论(4)
热度(18)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