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童话镇(二)

Pattern  of love


兔子洞最近特别热闹。因为兔子校长为了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健康发展,聘请了一个美术老师教他们画画。

 

第一节课,老师刚刚做完自我介绍,班里面的小朋友们都很激动。

“老师,我喜欢天使,您能教我画天使吗”Bunny斑斑举起手大声问道,老师还没来得及回答,“老师你能不能教我画斑斑”Bunny有谦也问道,“老师,还有我,我想画团团,他是最好看的兔子” Bunny嘉嘉也开心地说道,突然被点到名字的Bunny团团小脸变得通红,于是就更好看了。

整个教室都在吵着让老师教他们画画,真是一群具有强烈求知欲的兔子宝宝们啊,老师想。

 

第七节课,老师发现自己身后的小糍粑还粘在身后,“好吧,我教你画团团”

Bunny嘉嘉终于放开了那只揪着老师衣服下摆的小肉手。它盯着老师的画笔,流畅的线条很快就勾画出一只可爱的小兔子,一只比其他任何Bunny宝宝都好看的兔子,那就是团团。“老师,这里不对,团团的左眼下面有一颗痣,那是它和别的兔子不一样的地方”,“你观察得很仔细,学画画就是要这样”老师夸赞道。

 

大概过了一周。“老师,太难了,我学不会,画不出来,它长得太好看了” Bunny嘉嘉委屈地流了几滴珍珠。“没有关系的嘉嘉,如果你很喜欢它呢,画任何东西都是诚心的礼物。老师教你画一颗小心心好吗”,“好呀”

 

“老师,可是我画得歪歪扭扭的”它真的很努力了。

桌子上有老师给它的模具,带着心形的镂空。

“嘉嘉,不需要像模具这么标准。每个人的心是不一样的”

“是这样的吗”,“嗯,画一颗心,或是表达爱,都没有固定模式”

 

Bunny嘉嘉涂涂改改,终于画好了那颗表示自己的小心心。它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副画,就像一个虔诚的信徒,在真主面前捧出自己的真心。虽然它是一只可爱而开朗的兔子宝宝,但此刻它很紧张,这个礼物是不是太不值钱了,或许送一个团团平时喜欢的小狗存钱罐会不会更好。

 

它轻轻地敲了敲门,“团团,生日快乐,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希望你收下”

Bunny团团走出来,给它一个大大的拥抱“嘉嘉,谢谢你,我很喜欢”

 

那颗红色的小心心,或许有着歪斜的线条,或许颜色不够均匀,或许还留有修改的痕迹。但请你愉快的收下,那是带着我真心的礼物,真心地希望你每天开心,真心地祝福你生日快乐。

 

毕竟老师不是说,爱没有固定模式。

我对你的喜欢,永远不需要模具。





评论
热度(16)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