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无题

6月16日

收拾屋子的时候,我在他搭在沙发上的外套里找到一个U盘。本来我是不会打开的,我尊重他的隐私。但似乎这是一个定制U盘,上面写着一个单词——Markson。段宜恩的英文名是Mark,我曾经听到过他说梦话“Jackson, I will find you and save you”

我不需要另外一台计算机。可是打开以后,我后悔没有使用书房里那台低级的电脑。他们幸福的过去在我的脑中像一部电影,每一帧都在对我说着段宜恩对那个人深沉的爱。

掌镜的人是Jackson,他的镜头很少。他拿着DV对准正在玩游戏的段宜恩,画外音带着些孩子气的撒娇“Mark,no more game please”,段宜恩不到一秒就放下手机看向镜头,不对,他的视线并没有落在镜头里,而是镜头的上方,也就是掌镜者的脸,或者是相框里那双明亮的大眼睛。

这一段他们甚至没有对话。段宜恩大概认为镜头长在Jackson的脸上吧。

“嘉嘉,不要拍了,芝士凉了会把面粘起来的”段宜恩似乎要去抢DV,画面很快向后退了一点。掌镜者妥协地把镜头放在桌上,画面上出现他们的身影。段宜恩托着下巴看着对面的人,一口一口吃面,他仿佛要把人盯穿。
段宜恩从来都是这样果断,他只在乎自己在乎的,他从来不掩饰自己炙热的目光。
那道永远不会投向我的目光,对我来说是海市蜃楼,我看得见,他却不在我这里。

这一刻,我终于能体会到人类的窒息感。

最后一段,掌镜者成了段宜恩。画面里的少年脸色苍白,紧闭着双眼,只有段宜恩自言自语“昨天晚上你不是说想吃芝士吗,只要你醒过来我就带你去吃”,隔了一会他接着说“嘎嘎,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只要你以后乖乖吃药就不会复发的,我跟你保证”,他哭了,“王嘉尔,Markson Forever可是你说的”,绝望的时候人会失去自我,“嘉嘉,你起来,最近你都在睡觉,屋子里很闷,我们去游乐园”

戛然而止,时间显示是2月24日。
大概是新年,病房里的窗户贴着福字。

关于With you

大家都猜出来了,他是一个有意识的机器人,你们就当做他通过图灵测试了吧。他长着嘉嘉的脸,性格特征行为模式却和嘉嘉完全不同。(注:我是文科生对计算机知识的了解基本来自于网络,所以可能有误,希望大家多多谅解)

我以第一人称带入的时候,心都要碎了。段段的眼里只有逝去的Jackson,他就是个替代者。或者说,他连替代嘉嘉的人都不算,他不是人类,只是一个连名字代号都没有的机器人。

这是他的日记,自然写的都是他的感受,他会生气会吃醋会情绪失控,但更多的是心酸与无奈。段宜恩住进了他的心里,可是嘉嘉早就存在于Mark的血液里。

我一直在瞒着大家他的真实身份,但我又一边给大家透露线索。可能看完(中)的时候大家会觉得团团很渣,跟他住在一起心里却藏着别人,不,藏字不适合,而且不断地在他面前提起那个人。

我也承认我很心机地把6月16日放到最后揭晓。写(下)的那天晚上,我坐在电脑面前,去揣摩他的心理。他早就知道段段和他是没有可能的,情绪也稳定很多,更多的是不舍。所以最后,我觉得是时候let him go了,爱而不得最是伤人,没有公平与否,他只不过是输给了宜嘉而已。但我最后让他给段段留了一封信,至于段段有没有看到,有没有感受到一个冰冷的机器人带着温度的爱都不重要了。

这篇文里,没有人有错。他只是个无辜的旁观者,也是牺牲者。
其实这篇文很矛盾,我从正面写出他的感情,起码他对段段是真心的,但在我这里一切都得为了宜嘉让路。段段的表现和他看见的U盘从侧面衬托宜嘉的情深,所以这是一篇宜嘉文无疑。我写到后面,有点控制不住他了,毕竟他是个机器人,我应该使用理性的语言去描述内容,但最初的设定就是他有意识而不是一个替人类付出劳动力的机器。

我想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打开自己写的这篇文了,我受不了那种窒息的感觉,明明没有可能,明明知道结局,可是那种自己去默默收尾的绝望,我想我没有可能豁然开朗。

独钟完结的时候,仙女们都夸我,比较多的说法就是我的文风比较平淡温馨,这确实是我的个人风格,有点自恋hiahiahia。所以写这篇,明显偏离了我的轨道,这是我希望能突破自己的尝试,虽然有点情绪化但真的是用心写的。希望大家能给我一些反馈,看看大家的评论,我也才知道这次试水有没有做对,谢谢大家!

写不下去了,就到这里吧。晚安。

我真的太情绪化了,各位见谅。

评论(3)
热度(12)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