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博物馆奇妙物语

文解


一.

我愈发地期待夜晚的来临。

 

“小七,你在吗”声音低沉却温柔而软糯,是那柄象牙白的团扇,真丝的扇面柔软而典雅,象牙制成的扇柄彰显着主人的高贵,没有题词,上面的青竹虽只有寥寥几笔却画得栩栩如生。

声音的主人来自美国,名字很好听——段宜恩,英文名是Mark。他是我们七个之中的大哥,因为韩国十分讲究年龄辈分,所以我们都叫他马克哥。

 

今天是他单独出来的第三次。马克是我们七个里最安静的人,不太爱说话,单独出现的频率不高,即使是每个周一晚上,他也是静静地听我们发言,时不时地参与进来,仿佛只是告诉我们他在那里陪着我们,没有开小差。

但他每次单独出现,都会问我杰克森的事情。也不问那些过于私密的,就是问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这一类的。

 

“马克哥,今天你那里是什么时候”每次有人单独出现我照例都会问他们那边的时间,“今天是2015年7月3号”他回答道,他们都习惯了,所以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告诉我时间。但是这次我觉得很奇怪,马克哥每次出现的时间都是7月3号,第一次是2017年,第二次是2016年,我每一次都有记录。

我并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处在不同的时空,每次的报时都是不同的,但这件事情本身就不合理,人怎么能寄生在文物里面呢,即使那只是他们各自的梦境而已,我猜不出原因。

 

“马克哥,或许,我可以问问你和嘉嘉的事吗?因为他的时间线在2010年,而且他出现都很固定,一直都是2010年,可是只有你的时间是倒序。当然我知道这样问你可能很冒昧了,如果不方便的话,你也可以不用回答我”虽然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但是这已经属于他的个人隐私,可我又真的很好奇。

“没关系的,你可以知道。荣宰,我每一次和你单独见面的时间都是7月3号。因为2011年7月3号,是我遇见嘎嘎的第一天”嘎嘎是马克哥对杰克森哥的专属称呼,我们其他人都习惯叫他杰克森或者嘉嘉,也没有人问过原因。

 

“也就是说,在杰克森哥的时间线里,他还没有遇见你,对吧,怪不得马克哥你对他的一切这么了解。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他的,我也不想因为我打扰你们的生活”前两次见面我告诉他关于杰克森的近况,马克哥基本上对于他的事情了如指掌,所以也就是说未来他们一定会相遇,而且未来的他们感情很深。

 

“是的。荣宰,虽然我不能告诉你,不过未来的你很厉害。你,还有杰克森,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和兄弟。至于杰克森,我爱他,以后的你会知道的。所以,7月3号是我的执念”马克哥真的是果断又直白,他丝毫没有隐瞒自己对杰克森哥的感情,但是十分可惜我认识的杰克森哥的生命中还没有出现他。马克哥在每个周一出现的时候,都很辛苦吧,自己的爱人还不认识自己,只是把他当成一个梦境里面偶遇的好朋友,可是我也做不了什么去帮助他。

 

“马克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杰克森哥收到了韩国JYP公司的通知”既然什么也做不了,但我起码可以告诉他关于杰克森哥的事情。“嗯,虽然他现在是一名击剑运动员,但是嘎嘎的内心很渴望舞台,他很想去参加这次选拔”看来他真的是很了解杰克森哥啊,“不过他的爸爸不同意,说是下次的亚洲锦标赛他拿到金牌才可以去”其实我很支持杰克森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就像我也想唱歌,即使没有听众。

 

“荣宰,杰克森单独出现的次数应该是最多的,我拜托你,请支持他去参加这次选拔,你要告诉他一定要拿到金牌。不过他从小到大都很努力,他没有让任何人失望过”团扇发出的声音竟然有些激动,马克哥是我们公认的寡言,杰克森哥还调侃说马克哥就像一堵安静的墙。

“好,你放心吧”马克哥虽然不多言,但他总是给我安心的感觉,也是他第一个说我唱歌很好听,他鼓励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只是为了自己。

 

我从和马克哥的对话里发现,在未来,我们七个有非常亲密的关系,但他没有多提。因为我们七个之中只有马克哥在我的未来,当然这个未来是相对的,对于马克哥来说我们都是他的过去。我们处在各自的时空,我作为唯一一个存在实体的人,理所当然地把我的时间当做基准——2013年。目前整理下来,杰克森在2010年,珍荣、在范哥和有谦斑斑在2012年,也只有马克哥在2017年。



*S.*

祝大家周末愉快,我要出去约会啦hiahiahia

虽然是跟弟弟~~~~(>_<)~~~~

评论(11)
热度(26)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