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独钟

十五


第二天早上我醒过来,他已经走了

我把手伸进枕头底下,果然有一个信封,里面装着那枚玉扳指——内侧刻着繁体的段字,遇见他以后我就还给他了。还有一张照片,那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他刚刚来到香港一年,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太平山顶,游人很多,这是我们唯一一张合影。他还写了几句话:嘉嘉,我走了。保存好这个,无论出任何事你拿着扳指就会有人替你解决

他走了,他走到哪里

 

等我回到香港,有谦来机场接我,一路都没怎么说话。回到家里,妈咪正在午睡,奇怪的是所有人都在,本该在韩国的林在范和朴珍荣也在客厅里,还有斑斑和荣宰,唯独没有他

 

“Mark呢,在公司上班吗”我装作没有那么慌张

“Jackson,他去自首了”朴珍荣说道

“你都在说些什么,他又没犯罪”我冷哼了一句

气氛降低到了冰点,没有人开口

 

“Jackson,之所以选择让我来告诉你,是因为他无法在你面前开口,你知道的。他一直都知道你在查那些事情,只是没有拆穿。那张黑卡,会记录下每一次使用的时间和地点。所以那次你去档案室,他是知道的。我们一直调查你,可是并没有任何动向表明你威胁到了他的安全和公司利益,所以他什么都没有做。我劝过他,你的出现不是意外,可是他不听。他的父亲临死前告诉他所有的事情,包括你父亲去世的真相,这只会增加他的负罪感,他甚至把一切都怪到自己身上,他觉得要是自己没有遇见你就不会带给你那么多灾难”朴珍荣的声音透露出无奈与苍凉

 

林在范过去搂着珍荣,接过话头“Jackson,我们所有人都劝过他,可是他反倒说服我们。他说,他想干干净净地站在你身旁。所以,昨天他去花旗银行,取走了所有的核心账本。你是不是一直都觉得MT很脏,我可以告诉你,自从他上任,他把加州分部和首尔分部全都洗干净了,只剩下香港总部,还有一些无法根除的走私业务,我承认我们不是什么好人,可是他从来没有做过伤害别人的事情。那些肮脏的生意不过是老一辈的下作手段,可是他承担了所有的责任,只因为你的父亲被卷了进来”

有谦走过来,或许是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拍了拍我的肩膀,“Jackson哥,我们并不是怪你。这一切都是Mark哥自己的决定,他决定的事情没有任何人能改变。在你们去台湾之前,他就做好了选择,他曾经告诉我他想跟你结婚,可是他觉得你们之间有太多的阻碍。你也许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去自首,他是真的想守护你。其实这样也好,他交出账本,不仅保护了干净的加州分部和首尔分部,更是他想真正跟你在一起的证明,哪怕不惜坐牢”

他拿出一个信封给我,“这是Mark叫我转交给你的,应该是他想对你说的话”

斑斑哭了,他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抱着我,想要给我撑下去的力量

 

我无法说话,好像被针缝上了喉咙,我没有流泪,好像就这样沉默地接受了一切

我们的相遇,带着我的恨意和他的愧疚,就像一个错误的开始,我们之间横亘着太多复杂的事情

我们彼此相爱,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去规划我们的未来,我一直都在逃避。而他做出了选择,或许这是最佳后果


他不怪我,我就已经很庆幸了,可是他却为了我做出这么大的牺牲,我并不知道他会遭受多少年的牢狱之灾

怪不得他那天说让我不要担心,他会处理好我担心的事。怪不得他带我去台湾,那些日子仿佛是偷来的,失去了真实感。怪不得他哭了,那是在无声地诉说他的爱

也许是我的沉默让他们感到很意外,荣宰开口说“Jackson哥,你不要想太多,事情发展成这样不是任何人能控制的。而且Mark哥不是犯了死罪,他承担了一切,但是他总有一天会回来的,他交代我们好好照顾你,你不要想不开,他说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我没事,你们回去吧,我想跟我妈妈待在一起”我终于开口,语气平淡,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说完我转身上楼,走回我们的房间,好像满屋子都是沉香,好像他在睡觉,好像我只是外出回到家了而已,好像我下一秒就能听见他对我说,嘎嘎过来

他把别墅和那辆黑色的迈巴赫转到我名下,不过这些都没什么用,那枚扳指是段家的信物,即使家主入狱,只要扳指出现剩下的整个家族都会遵守

在他把账本交出去的第二天,检方就介入调查,香港总部被封,媒体把大厦围得水泄不通

也许,这艘巨轮,终将倒塌了




评论(2)
热度(10)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