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独钟



这几天他每天晚上都和我一起吃晚餐,晚上我们睡在同一张床上,但是什么也不做,甚至我每天早上还起来送他出去,我不说话,他也不开口,关门前照例给我一个拥抱。我常常一整天都不出门,闻着屋子里的沉香一点点散尽,然后晚上他回来,味道又一寸寸填满房间

 

我又做梦了,梦见爸爸的心脏有个血洞,他的生命正在流逝,而我抱着他却什么都做不了,我连哭的力气都没有

“嘉嘉,你还好吗,是不是做噩梦了”他把我摇醒,我摸了摸自己冰凉的脸颊,没有泪水,额头全是冷汗

“段宜恩,我梦见我爸了”然后我看见他准备伸过来抱我的双臂在空中僵了一下又收回去,我重新躺下背对着他,那天晚上他再也没有动过,连翻身都没有

第二天早上,我照常起来送他,他没有抱我,只是说了一句他晚上回来吃饭

之后的十天,他说他手里带了新的项目,有时候深夜才回来,有时他直接不回来

 

我拿着手机给他发了条简讯:今天晚上回来吃饭

在餐桌面前等了他整整一个小时,才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

“汤都凉了,我给你热一下,你去换衣服洗个手就好了”我端起汤倒进了锅里

是的,我故意炖了一锅排骨汤,他坐在桌前,热汤的雾气让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僵持了许久,他拿起勺子喝了第一口,然后眼泪就滑落下来掉进碗里和汤融在一起,我的心像刀割一样,这样彼此折磨突然就让我感到厌倦。我无力地发现我对他的爱远远超过了恨意

我走过去抱住他,然后埋进他的肩窝,像他无数次对我示弱一样,我也忍不住哭了,滚烫的眼泪在他的衣服染出一块浅色的水渍,“对不起,我们不要再这样了好么”他站起来吻我,用力地啃咬,他的泪水流进我的嘴里,咸涩的味道就像维多利亚港的海风


这是第一个我和他面对面睡觉的夜晚,以前做完,我背对着他,然后才睡去

我浑身酸痛,他只是紧紧地抱着我,他的浅金色头发在夜里看起来和月光是一个颜色

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吻了我的额头,“我们都不要再提从前了好么,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么”分明是疑问句,但他的声音都在颤抖

 

“有谦,不用查了,我不在乎,他以前是什么样的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段宜恩顿了顿接着说“那又怎样,他只是警校毕业而已,他刚刚毕业叔叔就走了,你没有必要对他这么戒备,他这几年很不好,阿姨也在疗养院”,隔了很长时间他都没有说话,“好,我会注意的,你那边自己小心,还有那天那个模特你最好查一查是什么来头,就是和他一起去旺角的那个,行了,现在还早待会公司见面再说”他挂了电话又躺进被窝过来抱着我,我没有动

 

早上吃完早餐,他准备出门

“今天我要出去,晚上才回来”我像个什么都要报备的人一样

不过顾不得什么面子了,这件事模糊不得

“好,注意安全”他不甚在意

“我要去疗养院”他又不是不知道,我也不想隐瞒

他犹豫了一会,给公司打了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他跟我一起去

 

妈咪还记得他,一直拉着他的手问他大学里面过得怎么样,当时我不知道怎么给她解释于是告诉她段宜恩去美国上大学了

段宜恩出去了,还带上了门。我把脑袋搁在妈咪的腿上,她身上的味道就像温热的牛奶,只有这里我才感觉是安全的,她柔软的手摸着我的脸颊,从眉毛到嘴唇,一寸一寸像在绘画

 

她终于睡着了,如果我再不走等她醒来我就走不了了,我亲亲她的额头,把信封放在了她的枕头底下

我走到房间外面,他走过来牵过我的手,十指相扣,其实我不会哭,即使我不想离开她,可是我没有退路,曾经无数次离开这里我就已经流干了眼泪

她除了记不得事情以外身体还算健康,我不奢求别的,能这样见面抱抱她就很好了



*S*

生活都已经很艰难了,我却还要他们互相折磨,所幸那些难熬的日子终有一天会过去的

今天看见嘉嘉,才发现我有多么想念他的括弧和鹿眼

庆祝我们团团又开始盯嘎啦~

(私心放一张击中我心的团团)




评论(2)
热度(8)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