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前文戳此


-7-(完结)


【上】

 

“我告诉大家,段宜恩并不是你们眼里的good girl。事实上她为了达到目的什么都做得出来。嘉尔,你被她骗了。”

 

“Jane,我们邀请你并不是为了让你来这胡说八道的”。王嘉尔狠狠地看着她,要不是段宜恩一直拉着,他恐怕是已经忍不住把谢简扔出去了。

 

人群一片哗然,大家纷纷开始各种讨论。

 

“Oh,我都相信了。谢简,今天我们就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事情说清楚吧”段宜恩表现得很冷静——有些事还是尽早了解为好。这时她想起崔荣珠之前给她说的那个传闻,但她当时并没有在意。

 

谢简从手包里拿出了几张照片。

 

“这是上个月30号我在校门口偶然拍到的,那时候刚刚天黑,你从一辆银白色的跑车里出来,照片里的你拿着很多袋子,快分开的时候你还俯下身去跟这个不知名男子热吻。首先不说这个行为如何,我不止一次遇见他,每次都是你拿着很多东西从他的车里下来,但你那时说你是单身”

 

谢简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接着说道“我想说的重点是,你跟嘉尔几个月前就在一起了,为何还会跟这个男子亲密接触,那些奢侈品就是他包养你的最好证据——段宜恩,你不仅劈腿,还个吃里扒外”

 

“Tia不包养我就不错了,你简直就是有病”王嘉尔听到这些子虚乌有的言论,他现在生气到炸毛。尽管对照片里的人一无所知,但他很清楚自己的女朋友是什么样的人。

 

“我为什么说她被人包养也是有原因的”谢简接着拿了一张照片出来,竟然是那双让段宜恩有些无奈的Jimmy Choo。

 

“那时候她刚刚来到港大,跟我被分到同一间公寓住。她的衣服都是廉价货,睡衣甚至只是几百块的HM。至于这双鞋,明明就是我的,我刚刚才买到就被她偷了,她还穿出来给我看。或许是她自己平时攒了一些钱,但我不相信她有这个财力去购买这些东西。

 

刚开学那时她都是素面朝天地出门,但她后来莫名其妙添了很多化妆品。难道还不够可疑吗?

 

段宜恩,你刚刚到港大我就见过,你是跟那个银白色跑车的主人一起来的,为了不污蔑你我专门找人调查过,你每个月都会和那个男人有接触,每次从他那里回来都拿着大包小包的昂贵物品。嘉尔跟你在一起了你还觉得不够,是吗?”

 

其实谢简也明白自己这样做是有风险的,她派出去的人并没有查段宜恩的家世背景。除了知道她是从美国来的交换生之外,其他有用的事情一无所知。但她再不出手就没有任何机会了。

 

段宜恩只觉得好笑,那副盛气凌人的姿态差点她让以为对方有什么了不得的证据呢。

 

她刚准备好措辞回击,一个人提着礼盒就走进了礼堂。

 

“我才离开香港多久啊,你就被欺负成这样了?”

 

众人的目光都聚了过去,说话的人倒是不着急,不紧不慢地走进来。

 

“确实还行,长得帅” 他停在王嘉尔的身边, “关键是身材挺好的”摘下墨镜打量着对方,“不过只要Martie喜欢你,什么都ok”

 

崔荣珠刚刚一直都绷紧了身体,这下放松地舒了一口气,“怎么了”林在范环着她的肩膀。

 

“现在没事了”,她知道来人但没有明说,只嘴角上翘——

 

“他可是个小疯子”

 

大厅里没有任何人说话,段宜恩也没有开口,她已经很久没有玩这种刺激的游戏了,至于其他人,纯粹一副看戏的姿态。

 

那人打开自己带来的礼盒,从里面拿出一双高跟鞋,走到段宜恩面前蹲下,甚至掀开礼服的裙摆脱下了她脚上原来的鞋子。

 

“Martie,你就该穿上这种耀眼的红色”

 

王嘉尔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身旁的段宜恩只是安抚地捏了捏他的手,大概是表示让他安心。

 

“对不起各位,我来晚了。刚刚这位女士口中的银白色跑车男——不好意思,说的就是我”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突然转过去,对段宜恩说“亲爱的,这双Jimmy Choo可不会有人跟你撞款了,样图是我自己设计的。对了,鞋底我拜托鞋匠印了你的英文名,还加了一个佩里斯花纹”

 

谢简的脸色有些不太好,她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这样一个人物出现,还是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你不是爱编故事吗,那我陪着你一起编”说话的人顺手在桌子上拿了一杯香槟,“不过,我说的故事可都是真的。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Bambam,Martia的宝贝弟弟”他对着段宜恩比了一个手指心,对方有些无奈,白了他一眼让他不要讲废话。

 

“本来在LA待得好好的,家里非得把她送回国来念书,行吧,那我只好陪着她来香港了呗。美航特别不负责任的把我们俩的行李箱弄丢了,亏我还是白金会员呢。我记得Martia的箱子里还有一瓶已经停产了的JO MALONE,也是可惜啊。箱子丢了,自然是没什么东西,她有洁癖,用惯了就不轻易换,只能从美国给她再买了带过来,自然就没什么东西能用,所以才有你说的素面朝天出门。”

 

喝了一口香槟他又接着说道,“接下来,我就给大家摆事实讲道理。

 

首先,开学那天确实是我送她来的,说来我还得感谢你,看来我这个跑车男在你心目中的还是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嘛。

 

其次,作为她的弟弟,她每个月来看我还需要向你汇报吗,我乐意每次都大包小包送给她,没花你们家钱吧。至于那次你看见的什么路边热吻,那就是我眼睛痒了让我亲爱的姐姐给我吹一吹也有错吗?

 

最后,那双鞋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要不是她喜欢我也不会专门跑一趟伦敦。也不知道你是通过哪个渠道拿到的,这个款可是只在英国上市,而且我在发售第一天拿到就立马赶了航班回来送给她。所以说,谁偷谁的鞋,还不一定呢。

 

我们家这个姐姐啊,对金钱没什么概念,她也不在乎,对她来说,一万的球鞋和五百的一样都能穿着跑步,但这不是你可以蔑视别人的理由。我并不知道你这样做的目的,不过我劝你赶紧给她道歉,Martia生气的样子连我都很害怕,真不是我骗你,在LA的时候她可是gangster*,那次她放过你,我还觉得不可思议”

 

看似有些前言不搭后语,但仔细想想,这个人十分讲究说话的门路,好像都是废话,但又足够戳中要害。

 

“你说的这些,又有什么能证明呢?”谢简知道对方来头不小,但自己已经是骑虎难下的境地。

 

“哼,你说这一切不就是想表达她是个靠别人上位的穷光蛋么。我跟你说,门口停着的,就是你见过的那辆银白色跑车,我闹着要买的时候自己手里不太够,她掏了三万美金给我。Martia最讨厌的,就是别人说她是有钱人。我不想给你们提她的家庭,因为她的钱都是自己赚的。高中毕业以后她就再也没靠过家里了”

 

“她在YouTube上面有几百万粉丝,不好好跟着我做生意非要做什么游戏主播,每个月网络收入的百分之三十捐给福利院。对了,你们不用在意我是谁,总之有谁不相信的,去问问香港这边所有YSL的供货商,有一半的人都知道Snake*,这也是她参与投资的”

 

讲完后他走过去,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兄弟你真的很有眼光,好好照顾她。不过,你刚刚那句话倒是说对了,她完全能够包养你”

 

走之前他还不忘对段宜恩调侃了一句,“你看吧,我让扔了那件丑死的破睡衣你偏不听。Martie,有时候你太低调,就有人忘了你是谁。好啦,礼物送完我就先走啦,刚刚下飞机还得回去倒时差”他放下手里的杯子,离开了大厅。

 

谢简面如死灰,她有些不知所措,周围的人开始对她指指点点,言语不断。

 

“谢简,从今天起,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了”。段宜恩什么也不想做,她已经不是那个在洛杉矶横行霸道的小魔女了。

 

PS.

①gangster是大佬的意思,一是暗含段宜恩的出身很好,也是指她曾经张扬跋扈的性格。

②snake,即蛇,wuli斑儿的代号是不是很帅气~

③Jimmy Choo 真的有定制业务,嘻嘻666

 

【下】

 

闹剧结束,宾客散尽。

 

段宜恩靠在王嘉尔肩上,她只是有点累了。

 

“嘉嘉,我应该早点介绍Bambam跟你认识的,你一定会喜欢他的,虽然他有点闹腾”,她回握住王嘉尔伸过来的手。

 

“他不是我的亲弟弟,我们是在洛杉矶认识的。他来自曼谷,很小就出来工作养家了。对了他还拍过一部香港电影,然后被一个无良的制片人带到LA,骗他要带他去好莱坞发展。有一次放学,我回家的路上被人抢了MP4,不知道他从哪里跑出来跟我一起追了回来”

 

洛杉矶小魔女想起来往日的时光,她不禁有些想笑。

 

“天哪,你不怕坏人会伤害你吗”好像是读错了重点。

 

“我学过一段时间防身术,不过现在都忘记了”她把玩着王嘉尔的手指,接着说:

 

“他很聪明,又喜欢那些东西,所以我投了一点钱帮他在香港开店,没想到他做得很好,本来我是想送他去试试当模特的,Bambam的眼光很好你知道吧。其实我平时有点随意,衣柜都是他管着的,每次出国回来就是大包小包地带。”

 

“你怎么样我都喜欢,Tia,我希望你开心,所以你不用跟我解释这些”

 

“不是,我只是想跟你讲一讲他。他平时很忙,回香港也只是待几天,你训练也忙,所以我并没有跟你提过他,不过他很早就知道你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认识。谢谢你嘉嘉,今天为我做的一切,不只是准备了生日会,还有,你相信我”

 

王嘉尔看着她认真的脸,本来想说什么但被段宜恩打断了。

 

“其实那时候你也应该怀疑我的,毕竟照片看起来有点那个,而且是在我们在一起之后被拍到的,你有充足的理由质疑我。但那时候你选择了站在我这边。而且,我答应过你,什么都跟你说的”

 

王嘉尔想起那天段宜恩独自找房子时,她答应过的事情,就一直默默记住了。

 

“Tia,你知道吗,你有多好,你值得一切好的事”

 

“其实我今天真正想做的事都还没做呢”,他为此准备了很久。

 

“前段时间,在范哥跟我说了什么包养的传闻,我根本就没有在意。但后来有几个朋友,不,只是所谓的朋友,他们在我面前提起来,我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肯定是有人故意谣传的,以前也有这些事,但很明显就是有人想故意拆散我们,而且都是针对你来的”他说得很慢,一边组织着语言。

 

“但很难找到来源,我也没有找到传播者。我觉得我没能好好保护你,你明明什么都没做错还要承担非议,可别人说什么都是他们的权利。Tia,我真的非常爱你,我希望你每天都过得开心,更希望你的每天都有我”

 

他站起来,郑重其事地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段宜恩还以为是戒指,不过他的男孩一向就比别人独特。

 

“我举办生日会,是想在大家面前,告诉你我的心意,我想长长久久地和你在一起,还有跟大家证明那些莫名其妙的传言。而且,我更想告诉大家,你是我的女朋友,所以不要有任何人再来伤害你”

 

王嘉尔真的很特别,他在信里写明了他的整个运动员生涯,甚至列举了所有获得的奖项,他说自己虽然还不够优秀,但他已经有了关于未来的计划和蓝图。

 

他就是这样的人,比起花哨的誓言他更喜欢做一些实际的事情。

 

“Tia,我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你明白了吗”他紧张极了,说到最后自己都不清楚有没有把想说的表达出来。

 

段宜恩把信塞回信封里,看着她的男孩,把唇贴过去。

 

“我都知道”。我能交往的ACE,That’ you。

 

王嘉尔把段宜恩带到了顶楼天台,他们脱掉了鞋子,坐在地上喝红酒。本来是想好好庆祝生日的,结果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打断。

 

还有一块干净的蛋糕,但没有蜡烛。她仍然开心极了,对着空气假装吹了一下,然后闭上双眼双手合十。

 

段宜恩并没有许愿,那些每年都说的话已经早就传达给上帝了,她想要明明白白地讲出来自己的心声。

 

“今年的Tia,明年的Tia,以后的Tia,都会很爱很爱嘉嘉”

 

也还有一些话,她没有说出来。她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世界上最可爱的男孩。

 

在她的小宇宙爆发之前,把她拉了起来,像小太阳,让她单一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像感冒药,总是在她生病的时候让她迅速好起来,像夜晚的灯,带着她一起回家。

 

把她带到一个快乐又热闹的世界,最重要的是,王嘉尔无时无刻的陪伴。

 

这一刻,王嘉尔甚至有些感谢谢简。不然他不会遇到他的小天使。

 

他有很多朋友,除了男生朋友外女生朋友也很多,他很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但他从没有遇见一个让自己心跳如雷、小鹿乱撞的人。那天在击剑馆,他失落极了,比赛失利,父亲的那段话更是雪上加霜。

 

没想到遇到了辩论赛里的那只小狐狸,气馁地坐在垫子上,受了伤却也没哭,只是有点无力地望着玻璃门外的手机。于是,他开灯向她走过去。

 

段宜恩长得很美,但让王嘉尔更惊艳的是她的性格,淡漠的表面掩藏着火热的内心。她有些慢热,但只要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如同她会把一切都与崔荣珠分享。又容易感动,王嘉尔觉得他的小哭包其实温柔极了,煽情的电影桥段、或是某个催泪的故事就能让她流泪,一边紧抱着王嘉尔的手臂,还一边默默抽泣。

 

她从不掩饰自己的缺点,她也不是完美的女孩。段宜恩甚至自嘲说自己除了吃就只喜欢睡觉,但她又做着有意义的事情——比如捐助福利院。她也会发脾气,有时长达几天的沉默会让王嘉尔难以忍受这种莫名的冷暴力。但她会事后说清楚,然后两人共同解决。

 

段宜恩就是这样。仿佛关于小狐狸的一切,都令他着迷。

 

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拥有一段真挚的感情就已经弥足珍贵。

至于那些理不清的说不明白的,就让时间来告诉他们答案。

并没有什么需要抱怨,都是什么都还输得起的年纪。

 

还好,他们遇到了。

还好,他们好好地在一起。

还好,他们还有很长的未来。

你只要知道,我很爱你,就好。




*S.*

你能交往的ACE,That' me.

——段宜恩Part,【Home Run】


评论(23)
热度(65)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