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前文戳此


-6-


段宜恩一向“着急下课”,下课铃响的时候最兴奋。

 

 “两支香草的”站在甜品店的门口,她看着柜台上的menu,以前她喜欢吃绿茶的,如今跟小松鼠在一起久了,口味好像都变了一些。

 



王嘉尔有时候会回家里,但回到公寓的时候,车后座都要塞满的气势——全是他的妈妈准备的。都是不太好照顾自己的年轻人,她念叨着觉得两人不会做饭,生活质量就会跟不上。

 

段宜恩很喜欢吃坚果,王妈妈给她做了小蛋糕,上面洒满了核桃和杏仁,王嘉尔爱吃甜的,于是有一半多加了一层霜糖。他们在一起不久,但几乎是没有遇到过什么阻力的,家庭肥皂剧这种事根本就不会发生。这一点,两人都觉得很幸运。

 



段宜恩看着她的小松鼠。王嘉尔吃东西的时候会咬一大口然后包在嘴里慢慢咀嚼,腮帮子会鼓起来,眼睛又大又圆,简直比松鼠还要萌出一百倍。段宜恩索性也不吃了,撑着下巴欣赏这张怎么也看不够的笑脸。

 

“Tia”

“嗯?”

“你看着我就不好意思吃了”

“我不管,我就再看五分钟”

 


还好,林在范和崔荣珠的出现及时拯救了脸颊温度快要能煎蛋的小松鼠。虽然两人平时午餐都是在学校解决,但晚餐大多都是四个人一起出去吃,不一定是正经的餐厅,他们都很喜欢香港的各种小吃。

 


男孩儿自然是拿包走在后面的,他们对于围绕着美妆话题聊得火热的氛围有些融不进去,索性就聊聊科比和欧冠。

 

段宜恩很喜欢吃各种海鲜,她的手里拿着一串鱿鱼,这时候也顾不得什么高热量了。

 


崔荣珠看了看后面并没有注意她们的男孩们,拉着段宜恩小声地说,“Martie,最近学校有一些关于你的传闻”

 

“嗯?是什么?”

“就是……”她似乎有些不知道如何开口,“哎呀,反正就是一些人在传,说你好像和什么富豪有关系之类的。但你放心,这只是传言,而且大家都知道你跟Jackson在一起了,没有必要在意的。我告诉你只是怕你哪天听到了会感到困扰,所以提醒你一下”

 

“没关系的,我不在乎他们怎么评价我”

 


其实段宜恩自从来到港大,才明白了中文里的“人言可畏”,她听过很多莫名其妙的传言,有的是关于自己,有的是一些她不认识的人。她跟王嘉尔在一起后,也有一些言论。段宜恩认为八卦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她觉得有些话已经超过了“评论”的范围,甚至已经开始人身攻击了。

 

也为此感到困扰过,但这些话就只是传言,永远也不会变成现实,所以她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

何况那些人,也就只敢在背后说闲话,也没有真的对她做出什么事,也不算是造成了什么伤害。

 



周五晚上王嘉尔把其他三人带到了家里,他说父母都回上海去探望外公外婆了,他平常不在家,唯一的保洁阿姨也被放了假。

 


七月的火热的确需要凉水才能浇灭火气。

 


林在范开心地跳进了游泳池,他们可不是来玩捉迷藏的,他之前就很想来王嘉尔家享受一下干净又宽敞的私人泳池。王嘉尔也被他拉了下去。

 

女孩儿们只坐在浅水区享受香槟和果盘。

 

比起游泳,其实段宜恩更喜欢在加州海滩冲浪。她从来都不是那种安分的名媛,反而很喜欢各类极限运动,她甚至策划过和王嘉尔一起去蹦极。不过王嘉尔用尽一切能使用的办法拒绝了,就差没有哭出来,后来也就搁置下来了。

 

没一会儿林在范玩累了,就和崔荣珠一起去餐厅准备晚餐了,他们说要做一顿韩食给大家尝鲜。

 


段宜恩被王嘉尔拉着比赛。还被索要了一个吻,说让她先出发五秒。约定是一个来回,正好是五十米。

 

转向的时候王嘉尔都还紧紧跟着她,这无疑激起了她的胜负欲。于是段宜恩发力快速向前游了过去。

 


“嘉嘉,我赢了”她摘下泳镜在空中招手,这才发现安静的水面没有了王嘉尔的身影,偌大的泳池只看得见闪着波光的水面,她有些慌了。

 

“嘉嘉,你在哪,你还好吗”段宜恩高声大喊,她四处游了一会,潜下水去又什么都看不清楚,然后急得哭了起来“你不要吓我,嘉嘉”,她害怕极了。

 


本来想开个玩笑的王嘉尔发现不对劲才赶紧从水里钻出来,把段宜恩抱上了岸。

 


“对不起,我只是想开个玩笑”他手忙脚乱地安慰着Martia,不停地道歉,一边给她擦眼泪,又把她搂在怀里哄。

 

“你怎么可以这样,我以为你出事了,怎么可以吓我,怎么可以用生命开玩笑”她实在是被吓到了,看见从水面出来的王嘉尔,一边松了一口气,但又哭得更伤心了。

 

“你以后不可以这样做了,不,没有以后,我讨厌你,我不想理你了”她在王嘉尔的怀里不停挣扎,又生气地胡乱捶打,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说话时断时续地。

 

王嘉尔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特别像个混蛋。

 

好一会儿段宜恩才慢慢平静下来,还在不停抽泣,眼角也染上了绯红,小脸哭得通红,眼睛有些肿。为了解气,她在王嘉尔的胳膊上留下了很深的咬痕,还好王嘉尔没出声一直忍着。

 

吃饭的时候她几乎是没有转过去一秒,把王嘉尔当做空气,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还自然地称赞林在范和崔荣珠的手艺,说她很喜欢吃辣炒年糕和大酱汤。

 


“你尝尝,这个很不错”她甚至还夹了一块年糕放在王嘉尔的碗里。

 

好不容易才吃完饭,意识到气氛十分诡异的范七夫妇早早收拾完就离开了。

 

段宜恩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研究游戏,她不打算太快原谅那个肇事者。王嘉尔不知从哪里找来了小时候的相册,坐在她旁边装模作样的翻着。

 

没一会儿她的目光终于移了过去,“下一页”语气也放软了一些。

 

王嘉尔这才抱着她,认真地道歉“我再也不这样了,你不要不理我,Tia”

好像受了委屈的人是他一样,用埋在段宜恩锁骨的额发蹭来蹭去的。

 

再生气也得适度,何况她根本就不是生气。“嘉嘉,我只是”,她紧紧地抱着王嘉尔,像是要把自己揉进对方的身体,“我只是害怕失去你。所以你以后真的不能用生命开玩笑了”

 

“即便是我知道你没有丝毫的恶意,但那一瞬间,我大脑放空,失去了判断力,虽然意识到你是在开玩笑,但我很难从害怕失去你的恐惧感里缓过来。我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果,我只是不能接受这种事情的发生”

 

段宜恩依偎在他的怀里,听他讲那些童年时候发生过的难忘的回忆,那些可爱的糗事让她开心极了,白天发生的事情才真正被她抛在脑后。

 

王嘉尔轻轻地抚摸那双紧闭着的双眼,感受那颗浅浅的眼下痣,他在黑暗里吻了吻段宜恩的额头,并把她散下来的碎发拢到耳后。

 

“Sorry,babe,but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u.”

 



夏天很快就过去了,仿佛那些驱散不去的热气也随着秋风消失不见。

 

他们甚至很像一对结婚多年的老夫妻。王嘉尔训练忙的时候,段宜恩会拿着崔荣珠去中环血拼,或是买个芝士蛋糕去击剑馆给她的男孩一个惊喜。周末有时也四人一起出去玩,再不然就心血来潮去迪士尼坐旋转木马,他们攒下了很多照片,餐厅的墙壁已经贴满了。

 

段宜恩敷面膜的时候,王嘉尔就闲不住了,一个人分饰多角手舞足蹈地表演喜剧——段宜恩不仅没有打他,还说他是一个被击剑耽误了的演员。

王嘉尔爱吃各种甜食,对芝士尤其没有抵抗力,为了保持身材和体能每晚都会做上几组训练动作。做俯卧撑的时候让段宜恩尝试着坐在他的背上。

 



崔荣珠和林在范放假就一起回韩国了,临走之前还把coco托付给了他们。

 

“coco呀,你真幸福,之前躺在妈咪的肚子上睡觉,现在又跑到我身上”,王嘉尔瘫在阳台上的躺椅上,他和这只雪白小狗狗的感情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我才是Tia的小可爱”——他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段宜恩拿掉手套,把沙拉端到阳台,看着最近表现还不错的小可爱很果断地投喂了一块草莓。做菜是不会,不过她喜欢各种沙拉。事实上段宜恩的身材也是靠均衡食谱调整的,她很瘦,但体质很好。王嘉尔不爱吃蔬菜,她只能变着法地做一些味道还不错的果蔬沙拉哄着他,多少还能吃一点。

 

“妈咪说要注意养生”,段宜恩被他影响了很多,连原来最爱的美式咖啡也开始减量,甚至开始尝试有机绿茶。

 

王嘉尔幼稚极了,他会为了早点跟段宜恩去逛超市,把一些东西藏起来,说是什么什么又没有啦需要去采购。

 

然后坐在购物车里,让段宜恩推他。

 

有时候,要求还特别多,芝士的种类来来回回看好几遍才选定。段宜恩只能不停说服自己,没关系,你就是遇上了这么个“可爱”的小男友。

 



看见手机日历上九月的来临,段宜恩才想起自己到香港一整年了。

 

“Martie,刚刚Jackson打电话过来催了”崔荣珠站在段宜恩面前,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盯着她,就差没把礼服往她身上套了。

 

“Fine”

 

段宜恩并不知道为什么过个生日需要这么招摇。事实上她并不是不开心,刚到港大不到一年,时间不长不短,也并没有很多朋友,直到王嘉尔把她拉到那个小圈子。想起来上一次生日会还是父亲为了她的成年礼举行的,在加州。

 

“天呐,你真美”崔荣珠知道段宜恩的天仙美颜,可她平时都穿得比较舒适,风格也百变,而这套洋装才真正把她的美丽和气质衬托出来。

 

“之前Jackson不让我告诉你,这是他亲手为了你做的,在范说他还去珠宝店求了师傅指点”她拿出首饰盒的链子——其实并不算是项链,而是一条黑色天鹅绒做成的时下流行的choker,前面正中央嵌了一颗莹白的珍珠。

 

——Martia是希腊语,寓意即珍珠。

 

穿戴完毕准备出发的段宜恩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确实是很美,可她觉得王嘉尔以前很少会这样,他们俩都不是花钱大手大脚的人,所以这次也是瞒着她举行的生日宴会。

 

倒也说不上生气,她只是有些意外。

 

“Youn,don't u think it's too much?”

“Babe,trust me, you are the best.”

 

她的出场比想象中更令人惊艳,王嘉尔有些看呆了,迟了一些才走过来牵着她。

 

“Maybe, Iam the luckiest man in the world.”

 

“嘉嘉,今天,谢谢你”她依靠在王嘉尔温暖的怀里。

 

“谢谢各位,今天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希望你们今天玩得开心。还有,最感谢我的嘉嘉,谢谢他为我做的一切”。说完段宜恩举着酒杯,但并没有喝,而是在王嘉尔的左边脸颊上印下了一个甜美的吻。

 

这大概是港大除了韩国情侣外,最轰动的一对了。

 

蛋糕被推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围了过来,段宜恩这才看见人群里的谢简。今天王嘉尔邀请了很多人,这其中不乏港大的各位名流,所以这也不为过,她只是看了一眼就转过身去。

 

“等一下!”谢简不紧不慢地走出来,站在人群面前。




*S.*

有些玩笑开不得。其实是我生活中真实发生过的,我不会游泳,对方把我吓得半死,只是后续并没有文字那么浪漫,我差点把他打死。

假期实在懒得校对,大家捉到虫也不要怪我哦……

明天就完结了,说好七章的。最后一天有粗长五千字,也是满满的诚意啦~susu大宝贝让我开车来着[捂脸.jpg,哈哈哈,毕竟是性转,破三轮我连同谢简的故事放在番外里,还写了后记,中秋节呈上[手指哈特


评论(18)
热度(48)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