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前文戳此


-5-


“嘉嘉”段宜恩看着把脸藏在卫衣帽子里只露出额头的男孩,颇有些想笑。

 

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一个小时。王嘉尔用了其中一半的时间来确定他们是真的在一起了,剩下的一半,就一直保持这样的姿势——这个小可爱,应该是害羞了。

 

如今捂着小脸不好意思看她,倒是让她觉得很惊喜,反差萌,游走于男人和男孩,他游刃有余,却是不自知这样的性格有多么吸引着天生就爱冒险的段宜恩,她等不及去探索王嘉尔的每一面。

 

林在范早就拉着小女友跑路了,临走前还调笑说王嘉尔今晚怕是不回宿舍了。

 

段宜恩使出杀手锏,揪着他的衣袖说“我饿了,想喝排骨汤”

果然,他跳起来就准备牵着人走,“对不起,我马上就带你去”

 

这一餐,吃了好久。明明是咸味的汤汁,眼神里却尽是蜜糖。



 

把人送到梓楼下,王嘉尔撅着小嘴撒娇,“晚一点不行吗,我想跟你待在一起”

果然还是会黏人的啊,不过陷入泡泡海洋的段宜恩只觉得王嘉尔做什么都可爱。

 

“明天早上我们一起吃早餐,我有课,然后你就去训练”

说完还大方地亲了亲小松鼠的嘴唇,她一向爱得坦荡。



 

小情侣几乎是每天形影不离。王嘉尔在击剑馆有单独的训练室,等到结束时他会叫醒不知何时趴在软垫上睡着的段宜恩,或者是坐在她旁边,拿着小扇子看着她熟睡。

 

他是热情的小太阳,港大里擅长社交的人基本都是他的朋友,不过最近他看谁都觉得一个样。但和段宜恩待一起时,也不会特意做什么,就只是一起待着,就好像空气里都是让人舒服的甜味。一天24小时,好像怎么都看不够。



 

比想象之中更加默契。其实两人真实的性格是完全不同的,话痨的小松鼠和寡言的小狐狸,一个热情似火,一个沉静如水。但那并不代表就是完整的他们,或许是磁铁,虽是两极,却天生相吸。

 

王嘉尔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亢奋,他很享受在小狐狸身边安静而柔软的时光;

段宜恩并不是一直都关闭语言系统,她喜欢“捉弄”小松鼠,看他急得跳脚。



 

当然,也不是什么都会彼此迁就。只是矛盾的解决,比想象之中更容易一些。



 

从浴室出来,段宜恩拿着干毛巾擦拭头发。崔荣珠皱着眉头看着她,语气有些为难,“Martia,我的室友要回来了,我说的是前段时间不在的Kate”。

“没关系,七宝,那时也是Kate不在我才搬过来的。等明天我出去找合适的房子就可以啦”本来就是打算在外面住,所以她也没有感到不方便。

 

“可是我想一直跟你住”她几乎要哭了,走过去紧紧抱着段宜恩。

“宝贝,我们每天都会见面的,没关系,我会一样很爱很爱你”

 

段宜恩比崔荣珠大,加上两人无比契合的性格,她一直很喜欢这个小可爱。

 

临睡前,段宜恩还把coco托付给了崔荣珠,拜托她不能让自己女儿太瘦。



 

第二天中午,段宜恩几乎是询问遍了周围的房子,几乎快要跑断腿。找了间茶餐厅坐下休息,正好王嘉尔给她打了电话。

 

她并没有想太多,只觉得把事解决了再给他讲。

直到,她意识到电话那边的人听起来非常失落。

 

“Babe,我不是不告诉你,这种小事我一个人就能解决好”。

 

“你对香港又不熟,被坏人骗了怎么办,学校附近的房子又难找。在范哥跟我说的时候我都吓死了,你在哪里我现在来找你好不好,Tia,you should trust me”他有些心急,听语气似乎已经出门了,小跑的动作有些气喘。

 

“嘉嘉,这里”她招了招手,索性也就直接跑过去扑进王嘉尔的怀里。

 

他哭了。来的一路上他都在胡思乱想,段宜恩很多事都不会告诉他。

 

王嘉尔并不是会大题小做的人。虽然足够开朗,但他心思敏感,尤其对于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更是想得多。他怕她什么事都一个人承担,好像作为男朋友的自己没有一点用武之地。他更怕段宜恩觉得小一岁的自己是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


 

最害怕的,就是不被需要的感觉。


 

恋爱的人总是让自己变得很渺小,对方的一言一行都重要极了。

争执从来都不可怕,但吵完之后的沟通,才是感情存续的钥匙。


 

她才发现,很多事她都习惯了自己去解决,即使是Bambam,也只是帮她做一些简单琐碎的小事,但其实这样独当一面的强大武装并不是每时每刻都需要。有时候,适当的“示弱”,会让自己活得不那么累。

 

也许是这种事情有过很多次,但她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无形中让对方感到这么辛苦。所以王嘉尔才会这么敏感,其实他只是不想她一直保持这样紧绷的状态。

 

“对不起,是我没想到。嘉嘉,以后我什么事都告诉你,你原谅我好不好”她对这样的王嘉尔有些手足无措,知道原委后又心疼极了,但更多的是感动于对方把自己看得这样重。

 

段宜恩拿出湿巾轻轻擦着他通红的脸,额头上尽是薄汗,鼻尖和眼睛都有些红。

 

“也不是你的错,怪我有点太心急了,对不起。我不哭啦,Tia,我只是担心你”

 

这一次,她没有坐在桌子的对面。而是腻歪地靠在王嘉尔的肩上,把双腿搭在对方的腿上,抱着他的胳膊,一会儿让他给自己揉一揉酸疼的腿,一会儿又说她饿了要投喂。

 

“我知道我有多爱你,可是我需要一些肯定,我也会害怕,所以才会像个不安的孩子,哪怕是一颗糖果,不管甜不甜,我想要确认的是,你愿意跟我一起分享”

 

“我进入港队后爸爸在学校附近给我买了一套公寓,有点小,但什么都有”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有些害羞地低下头,“我是说,要不我们一起搬出去,好吗”

“好啊,在香港找房子实在太累了”段宜恩有些后悔自己当初对父亲说自己什么都能搞定的大话,她发现国内和洛杉矶完全不同,所以她十分赞同这个建议。

 

“真的吗,我还以为你需要考虑一下呢”听到爽快的答应他的眼睛都亮了起来。

 

“不过,嘉嘉,你的父母知道了会不会不同意”段宜恩还是懂这些人情世故的。

 

“不会的。其实,我有一次不小心告诉mommy了,她特别喜欢你,后来爸爸也知道了,本来他们很想见见你,但我害怕你不同意,就没有告诉你”

这下倒是轮到她脸颊通红了,她从来没想过这么多,“我,我……我怕他们会不喜欢我的,嘉嘉,等我做好准备了,我们再去见他们,好吗”

 

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太长,段宜恩从来没有想过这么久远的事情,虽然心里不反感,但她还是很诚实地告诉王嘉尔自己对未来还没有这么多计划和打算。

 

事实证明她依然是个行动力十足的小魔女,只一个周末他们就搬了家。

 

“嘉嘉,你确定我们住一间吗”段宜恩拿着抹布色眯眯地看着抬着纸箱的王嘉尔。

“嗯,你不愿意么”明明是自己提出来的,怎么这会倒是不敢跟段宜恩对视了。

 

“愿意,有免费的枕头我当然OK啦”

 

崔荣珠还吐槽过这个,她觉得段宜恩患了软骨病,不是趴在王嘉尔背上就是枕着他的大腿玩游戏,“他是你的男朋友,不是你的枕头”。两人自从在一起后就沉迷于各种skinship,同样非单身狗的范七夫妇都有些没眼看。

 

洗完澡吹干头发后出来的段宜恩看着已经熟睡的小可爱,有些无奈地笑了。其实他是个心思单纯的大男孩,平时看起来很厉害,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那只是他虚势的表面,实际却是个害羞的小孩子,目前应该是没有胆子做些什么。

 

大概是等得有些久,而且这两天搬家做了太多体力活,但段宜恩认为他需要借睡眠来掩饰内心的紧张。王嘉尔就是这样,无论何时都足够尊重她。

 

卧室里的温度被王嘉尔贴心地调到了26°,还设置了静音模式。矮几上放着她从公寓带过来的眼罩,她这一侧的床脚边还有一个夜灯,伸手就能摸到按钮。

 

从来没有这样的一刻,她的内心感到如此地满足。

不需要任何怀疑,这个男孩拥有多么炽热的感情。

 

段宜恩不知道的是,搬家之前王嘉尔拖着崔荣珠问了很多,这才知道了她睡觉有戴眼罩的习惯,还有晚上不喜欢听到空调发出声音,最重要的是,她怕黑。

 

掀开被角轻手轻脚躺了进去,被窝里很温暖,没一会儿她也睡着了。

 

段宜恩最喜欢的,大概除了排骨汤就是睡觉了。她说自己困起来的时候王嘉尔甚至是排到第三的,也倒不怕小松鼠会生气╰_╯

 

王嘉尔醒来的时候,段宜恩的后背弓着,紧紧地贴着他的胸膛。直到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同居了这个事实之前,他还懵懵地,差点吓到跳起来。他嗅着带着玫瑰香气的味道——Martia一直都用这种比较淡雅的洗发水。

 

窗帘只拉开了一点,阳光透过缝隙调皮地钻进屋子,他甚至能看见段宜恩左耳上淡淡的绒毛。圆润而白皙的肩头露在被子外面,王嘉尔伸出食指轻轻地探了一下,生怕把人弄醒,摸到有点凉凉的皮肤,他把被子往上拢了点。

 

大概感觉到了有动静,她朦朦胧胧地有了意识,比眼睛先醒来的是嘴巴,“早上好,嘉嘉”。突然她才发现自己整个人都被王嘉尔圈在怀里,明明前一晚睡觉的时候两人中间还有一条“三八线”。

 

她尝试挣脱,但无果。

 

“Tia,你昨天晚上一直卷被子,我只好往你这边钻了”始作俑者还要先发制人,段宜恩转过去想跟他理论,还没开口就被那双puppy般的大眼睛招降了。

 

王先生先夺下一局。

 

“我还困,现在还早呢,再睡一会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困,她拉起被子捂着自己,确是一副接着睡的样子。

 

王嘉尔是运动员,生物钟非常规律,他已经习惯了常年早起,每天早上醒来后也再睡不着了。

 

又捂了一会,快九点的时候才起来准备做早餐。

 

Martia还是很有生活经验的,虽然收拾家里就已经很累了,但她还是拖着王嘉尔去超市采购了很多必备品和食物。所以打开冰箱的那一刻,他有一种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的感觉。没有太多家具,阳台上摆了一张躺椅,旁边还搁置了一个懒人沙发,是段宜恩为自己准备的。王嘉尔觉得,这里很像他们的“家”。

 

不说多么高级的料理,王嘉尔唯一拿手的就是看起来还不错的简餐——三明治。

 

两人的口味不太相同,倒也丝毫不碍事。

除了段宜恩不会放弃很喜欢吃辣的习惯。


不过就是,相同的面包抹不同的酱就好。

 

“先刷牙洗脸”他甚至还给她挤好了牙膏,但段宜恩的软骨病又发作了,整个人靠在他身上,虽然醒了但就是不愿意动。王嘉尔把她背起来在家里跑了一圈,这才尖叫着要下来。

 

“OK,我马上就去”


——TBC——




*S.*

百叶窗折射的光影  像有着心事的一张表情

而你  低头拆信  想知道关于我的事情


老规矩,评论区留名可艾特[手指哈特



评论(20)
热度(51)
©SiMp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