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o.

See the light



前文戳此

-4-

红酒在最初喝的时候只觉得甜,却后劲十足。

 

段宜恩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是站起来时有些晕。王嘉尔很自然地背起她。

 

是熟悉的柠檬味,那时候趴在他的背上,就是这样的味道,和他一样地舒适。

 

王嘉尔收紧了背着段宜恩的双手。他突然很感谢林在范那时点了红酒,本来他还想拦着的。看段宜恩喝了很多,他提前就换成了果汁,不然到时候谁都走不动道。

 

段宜恩散下来的额发很柔软,蹭得他的颈间有点痒,还一边无意识地低声呢喃着,“Youn,谢谢你让我搬过去”,接着是“谢简,我真的不喜欢你”。

 

最后她说了一句话,让王嘉尔突然停下来。

 

——“嘉嘉,你真可爱”

 

说完后还摇了摇头,下巴乖巧地搁在王嘉尔左边的肩膀。她不再出声,绵长而温热的呼吸有节奏地洒在他的皮肤上。

彼时,他才真正确认自己喜欢段宜恩的实感。其实他的国语也不太好,所以他找不着语言来形容他对段宜恩的感觉。

 

王嘉尔有时候觉得自己对于感情是十分迟钝的,他喜欢很多人,因为对方跟自己很合得来,因为对方足够了解他。说不上来是不是一见钟情。但他开始期待两人的见面,对段宜恩的一切越来越感兴趣,他开始留意关于她的一切。

 

但似乎这一次他对自己的内心是足够确切的。他花了时间和心思,甚至是付出了十足的诚意,他不愿意再去做无谓的试探来测量自己呼之欲出的感情。喜欢一个人,那还需要去找那么多理由说服自己呢。他比任何一次,都想要勇敢。

 

那就是喜欢,王嘉尔毫不犹地接受了这样的情愫。

 

铜锣湾的夜风似乎很温柔,自由地在两人周围穿梭。王嘉尔几乎能听见胸腔的跳动,他很想在自己颈肩的脸颊上印下一个清浅的烙印,或许,还带着橙汁的味道,和他现在上下起伏的心情一样——酸酸甜甜的。

 

王嘉尔并不奇怪崔荣珠不在公寓里。他蹑手蹑脚地到洗手间润湿了毛巾,仔细地擦拭段宜恩的脸和小手。幸好段宜恩穿了很舒服的长裙,即使不脱下来也不会影响睡觉。脱掉她的高跟鞋,王嘉尔下意识地检查她右脚的脚踝,那里已经白嫩如初,没有任何伤痕的印记。

 

临走之前,他把客厅的那只半人高的皮卡丘放在了段宜恩的手边。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没有在那娇艳的粉嫩唇瓣上留下一个神秘的吻,不是不敢,只是他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虔诚,他希望自己能真正走进小狐狸的心里。

 

这天,段宜恩快走到梓楼的时候鞋带突然散开了。她蹲着系好准备起来时,看见花台里缩着一只奶白色的小狗,怕是饿极了,浑身发颤,嘴里不停地呜咽。

她本来只打算去买点吃的喂给这只小可怜,可那双眼睛一只看着她,不一会儿还颤颤巍巍地走了出来,趴在她的脚步,晃着小脑袋表示自己实在没力气了。

 

于是,她决定收养这只小可怜。

 

崔荣珠一眼就爱上了这只小狗。

 

段宜恩还怕她不同意。因为崔荣珠有鼻炎,对动物的皮毛和气味都比较敏感,她甚至为此想好了说辞——幸好这是一只马尔济斯犬,是比较不容易掉毛的品种。她们一起给小家伙洗了澡,雪白的毛发被修整了一下,的确是一只漂亮的小狗狗。

 

两个女孩差点因为给狗狗取一个韩国名字还是英文名字而大吵一架,不过狗狗在听到那个洋气的英文coco后撒欢地跑圈,于是崔荣珠也就妥协了,毕竟她们是新时代的好青年——一切都使用民主的方式,毕竟小家伙好像不怎么喜欢年糕。

 

没想到王嘉尔第一次见到coco时,眼神有些幽怨。至于原因,后来林在范说王嘉尔从回到公寓就一直嚎叫着,“它居然一直趴在她的胸口”。彼时林在范还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它和她分别是谁。

 

崔荣珠第二天就把王嘉尔的哀怨情绪一字不漏告诉了段宜恩,因为前一天晚上林在范的耳朵都快听起老茧了,看见挂着黑眼圈的男友她又实在不忍心。

 

“你解决一下呀,天仙大人,我求你了,在范说他都想把Jankson扔出去”

段宜恩抱着正在玩小球球的coco,对着它说道,“有人跟你争宠啦∩_∩”

 

结束训练的王嘉尔换好衣服准备离开击剑馆,却在馆门遇到了段宜恩。

 

他开心地跑过去,心想着“今天没有抱着coco,这一局我赢了哦”

 

“你怎么来了?还好现在时间不晚,不然不安全,你给我打电话嘛”

“Surprise!”段宜恩拿出藏在衣服后面的盒子,她去Hooly家排了很久才买到。

 

“天哪,cheesecake!今天是周五,你是不是等了很久,他家人可多了呀”

“嗯”段宜恩捏了捏他翘起的鼻尖,“你跟我女儿做好朋友我就每周都给你买”

 

王嘉尔刚刚才吃了一口,眨巴着弯成月牙的眼睛顺口问了一句“谁是你女儿”

 

——“coco”

——“┮﹏┭”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爱吃芝士蛋糕的?”

——“那天去铜锣湾,你站在门口,看了好几眼”

 

段宜恩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觉得王嘉尔是需要关爱和赞美的小可爱。

王嘉尔站在甜品店门口,睁大了眼睛看着柜台上刚刚拿出来的芝士蛋糕。

 

就是那时候,她感受到了,这个小可爱的糖分似乎比枫糖浆还要甜一些。

 

“Martie,记得下午四点去击剑馆看Jackson的比赛哦”崔荣珠在离开公寓时提醒了一句,段宜回忆了半天,才记得聚餐那天王嘉尔告诉他自己下周有比赛,希望能去给他加加油打打气什么的,而且这场比赛对他很重要。后来有些醉了,差点把这件事忘记。

 

站在衣柜前,她顺手拿了逛街时王嘉尔说你穿着肯定好看的套装——其实他们俩只是陪在崔荣珠去挑选林在范的生日礼物,本来也没准备花钱,王嘉尔刷卡时列举了一百条理由才说服她接受,还好并不是太贵。

 

出门前段宜恩特意检查了包里的礼盒——作为送给王嘉尔的回礼,怕coco闹腾弄坏,她一直都放在柜子里。

 

段宜恩觉得王嘉尔一定会赢,所以这既算是一个礼物,也是祝福。况且她认为心意到了就好,并不需要多么贵重,于是托Bambam定制了一条手链,也只选用了银作为材料。不然她觉得王嘉尔一定会买更贵的给她,或是用并没什么威慑力的眼神看着自己,作为无声的控诉。

 

她已经这么了解王嘉尔了吗。回过神来的段宜恩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耳根通红。

 

崔荣珠把她带到了VIP席位,还是第一排的中间,还好比赛刚刚才开始。

 

她认识的王嘉尔,可爱又软萌。但此刻看到击剑服上印着的“WANG”,她又能真切地感受到他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虽然她并不懂击剑。眼前的男孩身姿敏捷,灵活地闪躲对手的进攻,却也十分勇敢地提剑刺向对方。

 

他赢了。摘下护具的时候,露出那双熟悉的大眼睛,仿佛刚刚那个赛场上气场十足的人不是现在这位梳着苹果头的可爱大男孩,他真诚地给了对手一个拥抱。主持人宣布胜者后,补充说道“王嘉尔正式进入港队——让我们祝福他成为一名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

 

赛事结束,观众席也逐渐散去。

 

他眯着眼扫视观众席,努力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

 

然后他径直地走向红色半裙的女孩儿。其实比赛前他怕她不来,又不敢打电话问,他怕听到段宜恩的声音会分心,尽管自己已经参加过很多正式比赛了。

 

“Congratulations!”她开心地看着朝自己走过来的男孩儿,那双眼睛像碎星一样闪亮,这让她不禁想起那天晚上,也是在击剑馆,王嘉尔也是这样,在灯光下面向她走过来,伸出双手。

 

段宜恩被他抱起来了,有力的双臂托起她的腰。

就差没有篝火了——他抱着她,开始转起圈来。

 

她记得王嘉尔的梦想就是进入港队,他想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最好能参加一次奥运会。段宜恩望着他开心的眉眼,激动到有点想哭。

 

王嘉尔轻轻地把人放下来,段宜恩这才想起自己准备的礼物,于是从包里拿了链子出来。

 

看着正在给自己戴手链的女孩,他终于再也忍不住了。

 

虽然他并没有准备,事实上他以为自己需要很久才能鼓足勇气,将自己的真心告诉段宜恩。他甚至有些害怕,他们才认识几个月,才刚刚亲密起来。

 

他们之间,又太多让王嘉尔不确定的事情,何况她是那么耀眼的女孩子。段宜恩并不像自己表现出的那样,实际上大多数时间都是安静的,她喜欢就那样待着,有时王嘉尔甚至会觉得自己的出现就像一种打扰。他都不敢想,如果段宜恩拒绝他,如果段宜恩只当他是普通朋友——那,以后呢?

 

但他已经顾不上那些了,起码,这一刻他更想遵从自己的内心。

 

那天晚上在击剑馆里,王嘉尔确实哭了,他在更衣室里反复回想父亲的话——

“你学击剑是为了什么,想要取得成绩就证明给我看”,他没有想过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而且击剑也是因为父亲是前任港队的总教练才学的。他确实需要一些让自己振作起来的动力,而不是这样浑浑噩噩的耗下去。

 

“Tia,谢谢你。遇见你之后,我总是觉得自己发生了很多好事情,那天晚上你让我觉得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的——起码还可以救你”他的语气上扬,但又透露着真诚。

 

“我喜欢你,Tia”他用空着的手握住段宜恩纤细的手腕。

 

“我真的很喜欢你,宜恩。虽然说一见钟情有点那个,可是后来我发现自己是真心喜欢你”他甚至有些语无伦次,不停地用喜欢来证明自己的内心。王嘉尔紧张极了,他深呼吸完快速地说,“我想跟你在一起,好不好”

 

段宜恩差点哭了,她回抱着有些发抖的男孩,在他耳边回了一句——

 

“好”

 

少年逐梦,一路还有爱人与好友相伴,这大概是人世间最纯粹的感情了。

 

年华可贵,这样美好的时光,不需要太多推拉来试探彼此的情感。

是得要有个人先走出那一步,输了不会后悔,赢了,尚好的青春。

 

*S.*

有一些感情,我相信永远也不会BE。

哪怕,只是我一个人这么相信着。

Ps.评论区留名可艾特,承蒙各位喜欢,谢谢。

评论(20)
热度(55)
©SiMpo.
Powered by LOFTER